close



經過上次買精油的不好經驗(再也不敢買城乙化工了)
我還是乖乖的跑到桃園去買第一化工的精油

今日發文的目的之一就是,我為了手工皂投資一萬元了= ="
一直以來都有記帳的習慣,剛才統計結果是10070元。

這次其實是拿消費券去買精油的啦~
這次買了:

甜橙
尤加利
葡萄柚
西班牙檸檬
檸檬馬鞭草
廣藿香
綠薄荷

回家很捨得的給它滴在紙上,讓兩家的精油做比較
還用手去給它接觸一下,再畫在紙上看蒸發快慢以及滲透率

我現在可以很確定的是,第一化工的精油真的比較純正一點
而城乙化工的精油"水水的",稀釋過但味道卻很濃厚(假假的...可怕~)

唉呀,或許這樣的東西並不會對人體有直接的違害啦~
但我是不可能再為了便宜而去買城乙化工的東西了,經過上次也夠了
第一化工或許貴了一點,但有一些價差也還好,用得安心,才重要!

現在整理一下我擁有的精油種類,哇~已經有21種囉~
所以,今年也要好好的學習製皂。

花了這麼多的時間在製皂,一塊皂要手攪六個小時左右才得以完成
而原料都買品質很優的在製作,所以~接下來如果有多出來的皂寶寶
看能不能開放讓大家認養,好來補貼一下我的原料費囉~呵呵~

不過目前光要送給親朋好友,就不夠用了,因每次製作我都重質不重量
洗臉皂只做200g的油而已~而且成本就超高的,實在捨不得一次做太多~
或許這樣反而比較費工,但少量多次,也可以一直創造出不同配方的手工皂。

如此一來,可以讓技術變得更好,也是不錯的收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ish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