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以為在網路上比價是一件省錢的事,現在倒是嘗到便宜沒好貨的苦頭!
先說一聲,研究洗髮皂的事要先停擺了,前天線上買城乙化工的精油已經到貨了
是參考療芳書上的效用而採買的:迷迭香、快樂鼠尾草、百里香、洋柑菊、花梨木

今天晚上我才把每一瓶都打開來聞聞看,雖然我對那些花草的味道並不熟悉也不是專家
但我很敏感的直覺告訴我,那些都是假貨,是『純精油』沒錯,但一定不是『天然植物』的精油!

網路上在賣手工皂的,幾乎都用便宜的城乙化工貨,當然也有人為了香氣持久而選擇非天然的香精
(註:精油和香精是不一樣的東西。)雖然不會直接違害身體,但有一些化學的香氛會有一些負作用
因為便宜,成本低,大家都不顧到底是不是天然的,更不顧是否真有療效?反正是要賣給別人的....?

我之所以研究手工皂,是相信純天然的東西對人類是好的,又有環保概念!
可以減少肌膚被化學產品長期下來造成的傷害,我做手工皂是為了自己的興趣
是為了讓家人和朋友可以享受純天然的手工皂,加上天然的植物精油,有芳療效果
又有植物精油本身的特別的療效,暫時不管效用如何,但大自然的能量也好過合成的!

雖然同樣都是化工,但至少第一化工的產品上會標示原產地,和精油取得的方式:是壓榨或是蒸餾
有這些標示也真的可以安心許多,看著城乙化工的精油標示不清,每一瓶的產地都是法國。
我懂化工很多是進口大量包裝,然後在國內再自行分裝,這種作法我可以接受,但不能接受合成純精油

看了跟產品一起寄來的產品DM,他的精油只敢寫著『芳香精油』,而大部分的精油都不敢寫上100%
但網路上的購物網頁上,卻每一瓶都給我寫上100%,那DM上為何不敢寫上?所以是用網頁騙人囉?
我覺得我根本是花錢買了香精回來,而不是天然的精油!超火。

朋友們都了解我愛好大自然,這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既然選擇來玩手工皂當興趣在培養,又怎麼可能會買不是天然的東西加入?

我不會為了所謂的賣相好,就加色料、香精,畢竟我本來就只是想要做給自己和親朋好友使用的~
我重視的是護膚效果,而且每一次作的量都不多,像上一次做的洗顏皂,還沒熟成就已經被親友預訂光~
這是我的初衷,也一定會始終如一,我會再重新買過精油!
不一定要用到最好最純,但也別用到味道這麼假的貨!

ps本篇無意得罪一些在玩手工皂的人們,阿密陀佛,人各有志,香精也不是不好,它可以讓香味持久,只是它沒有任何大自然的能量和各花草的效用,只是差別在於個人理念不同。我是想寶貝自己、寶貝家人、寶貝朋友,而不是專門降底成本拿來銷售,就算要銷售,也一定會給大家最好最天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ish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