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才在整理抽屜,發現以前舊舊的記帳本,這本是93/11開始記的
發現以前的日子也太好過了一點,比起現在真的是超級無敵捨得花錢阿= ="

人總是要自己花費了時間和金錢才可以學習到很多事物,人生的每個經驗都會是有用的
只是付出的代價高低而已,如果幾年前的理財觀念可以像現在一樣節省,我早就富有了吧= =
因為以前我年紀小的時候,就有打工的經驗了,只是當時沒有理財的好頭腦,所以現在才會...

事實上,記帳的習慣已經好幾年了,這本並不是第一本記帳本了
人果然都是會成長的,看著以前的花費習慣,真的覺得太過囂張了>"<

早一點學會理財真的很重要,如果把現在對於消費的管理,套用在"過去"那個時候
我可以很肯定的說,我一定一定會是一個小富婆!因為我年紀小小就在打工了咩!

現在說這個不是要表明後悔,而是要告訴自己,人總有過去的經驗,才可以造就更好的今日
至少,現在的自己更懂得管理好財務,這才是我們最後花學費和時間所學習到的寶貴經驗

有學到總比完全沒有學到的好:)

題外話:當年幫我記帳的女人,她的字真的好可愛!雖然最後是無言的結局,但是回憶最美!
可能是因為自己現在也過得很好,所以心中只有感謝和淡淡的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ish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