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我不是被疼愛的那一位。
每次想到往年的種種,我總是既心酸又心疼。

這就造就了,我對另一伴會有些要求
他不一定要很優秀,但至少要讓我覺得他是全世界最心疼我的人
會體貼我,會包容我,會把我放在心上,而不是一個太自我的人

自從阿公去世後,我在一個不被重視和疼愛的環境裡長大
心裡累積了很多的不平衡的想法,無法渲洩,只好暗自難受
我的悲觀個性,很大部分是來自於從小沒有得到大人的關愛

還記得小時候就莫明有正義感,我問阿公:「你最疼誰呀?」
阿公:「你阿!還有你大弟。」

當時我沒有開心,才剛上小學的我,竟然是這樣子回阿公的
「阿公你這樣不對,你要每一個孫子都疼才行阿!」

想到這個,我到現在還會痛,希望他不會計較我的童言童語
我真的好想好想你,可是,我怎麼都夢不到你.....

現在爺爺去世,我每天邊摺著蓮花,邊想念起其他離開人世的親人
爸爸說:「很可惜,爺爺在世的時候,跟這些孫子不親,總是獨來獨往的
他的個性就是這樣,而我的岳父,疼孫子疼成怎樣子的.....」
(我爸的岳父就是我指的"阿公")

所以,不是我偏心,是我從小對阿公的印象較深,住在那邊也好些日子
因為我幾乎是媽媽娘家那邊的人帶大的,所以我是個從小就跟爸媽不親的孩子
個性又直接又倔強、不服輸,有什麼不對、不公的事,長大了之後都很敢講
間接造成了我不被疼愛的因素之一,妹妹弟弟們對媽媽有所不滿,都只敢跟我們聊
他們從來不會像我這麼直接,直接跟爸媽溝通,或許我應該學習心機重一點,心機重的孩子才有人疼...
其實我還有超多不敢說的話,一直保留在心中,因為講了也不會有改善就忍著吧.....

今年畢業卡片上,媽媽說妹妹是最貼心的親親寶貝,而我收到的卡片,上面只寫了親愛的女兒...
有空記得要做家事,貼心不貼心,也要看你們曾經的經營,我一定要挑到有人在家才做家事是嗎?
我怎麼會這麼倒楣呀?一堆家事也是我在做的,講到全是妹妹做的....我又能回應什麼?
我都已經快麻木了,面對這些不平等的待遇,早已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為什麼弟妹的資源永遠比我多,為什麼我凡事都只能靠自己,我也好累阿!

最疼我的人都離開了,在這個家又因為是老大的關係更不被疼愛
媽媽每次逛街都會幫小妹買衣服、包包、鞋子,幾年來都這樣,而且都是專櫃貨....
昨天我也拿到一件,但我去小妹房間聊天的時候才發現,小妹他拿到的是七件未剪標.....
(應該還有很多,因為媽媽很常幫他買衣服,總是不間斷逛街有逛到就買~)
(偏心的例子數不完啦!等一下又說我活在過去,只能說聽過我處境的朋友,沒有一個不說跨張。)

全家只有我會每天的吃飯時間跟媽媽聊今天所發生的事,只有我會分享陪他聊聊天
對,我最不貼心,說真的,我今天就算做得再多,被疼愛的那個依然不會是我的

唉,我就是沒有父母緣

所以,現在我只求能夠遇見一個懂得疼我愛我的男人
這不過分吧?我也希望有一個美滿的家,好好教育下一代
成為一個盡責又幸福的女人,對於家庭、對於另一伴、對於孩子、對於長輩....

不要哭了阿,總有一天我也可以幸福的,一個人,總好過跟錯人。

一個沒把我放在心上的人,你要我怎麼放心認定你?
我已經爹不疼娘不愛了,我若再找一個太自我的大男人,何苦咧?

人生苦短,我不想這樣渡一生。

「生、老、病、死」的例子看多了,人生不過就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ish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