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個小故事給你聽:

在米蘭,曾經在路上看到一個做鞋跟的老舖子。哇!很老的小巷弄中,有一家陳設老舊的小店,櫥窗中只陳列了各種鞋跟。懂得鞋子,愛穿漂亮鞋子的人都知道,好的鞋跟是一雙鞋的靈魂,漂亮的鞋配上精緻的手工,可以把腿修飾得更長又更美。好的鞋跟要用好的木料來做。一環環一層層地磨細打光,給高跟鞋畫龍點睛。

當我看見這家老店舖時,我真是太高興啦!「我一定要進去看看!」我這麼想。

看看錶,是早上十點半,店一定開門了,也還沒到午休的時間。剛好我也有閒空可以進店去逛逛。

跑過繁忙的大街,就當我快要接近店門時,看到一位老先生從店內走出來。我以為他是一位顧客,沒想到他竟轉身從夾克口袋中掏出一串鑰匙鎖上店門,並準備要離開的樣子。

「ㄜ……哈囉!」我不會義大利文,只好這麼沒禮貌地叫住他。

「西?(義大利文【是】的意思)」身材瘦小的老先生說。

「ㄜ……我,要看你的店。」我邊說邊把兩手的食指和姆指打圈翹起另三指,好像比數字3那樣蓋在眼睛上, 表示想進店裡看看。

「希哩青豆一耶刮多……」老先生搖搖頭說。

厚!聽不懂。現在是工作時間,難不成他不開店呀?

這時候,先生有位胖胖的朋友走過來和他打招呼。

老先生跟他比手畫腳說了什麼後,要他的朋友翻譯給我聽。

「他說現在沒辦法讓妳進店裡參觀,因為我們正要一起去喝咖啡,還有其他朋友在等我們。」朋友將老先生的意思用英文解釋給我聽。

「看兩分鐘也不行?」我問。我還真不死心。

老先生看看我馬上知道我的意思,又說了一堆請朋友翻譯。

「我們有一位朋友很久沒見面,這幾天來到米蘭說要跟大家一起喝咖啡,」他指指老先生說,「他說他很高興,即使有很多

工作還沒完成,他也要去跟朋友喝咖啡,因為他答應了要準時出席,所以現在沒辦法開店給妳看了。」

「那什麼時候才會再開門呢?」我問。

「不知道呀!啊,來不及了!再見呀……」他們回答。我只好目送這兩位一高一矮,一胖一瘦的好朋友離去。

原來,並不是我想看什麼就能如願以償。至少遇見這位手工鞋跟師傅,我就只能領略他對朋友的熱情,而看不到店內的工作室。但你相信嗎?我並不是很失望;因我突然在店門口領悟到那些鞋跟為什麼看起來那麼精緻:因為這位老師傅很專情呀。

他對朋友的鍾情態度,一定也運用在他的工作上吧?這樣的人,專情的工作,也懂得生活。而生活的要素,就是能有很好的朋友一起喝杯咖啡。為了見好朋友,工作都放下了,店也暫停營業。因為他答應朋友馬上去喝咖啡,他就立即做到。好羨慕這位老闆可以堅持他的生活,隨時去喝杯他想要的生活牌咖啡!

這,就是很美麗的生活態度。

-------
不過回到現實來,還是要提醒大家,這裡是台灣。
羨慕歸羨慕,欣賞歸欣賞,我們的日子還是要很"打拚"的過阿!

圖文引用(出處):
http://tw.fashion.yahoo.com/blog/eurqByhJcv.RrFGM.ud6hA--/article/?mid=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ish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