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開之前考到的證照,發放日期為2004年...
那是三年前在二專時考取的,想想也好久了喔^^"

今天通過ITE的認證考試,好開心喔~
很久沒有因此得到自我的滿足感:)

如果用馬斯洛需求層次來表達
我已經滿足到「自尊需求」了^^

這比在學校拿到各科全班最高還開心
因為這是國家級的認證
不過呢...也別開心得太早

要得到真正的證照,網路這一部分要考五大項~
我目前只考到一大項...還有四大項才可以構成一個證照
但基本上我在單科的部分,還是可以拿到證書的~

我最近在思考曾經造成會後悔的原因是什麼?
我的結論是....當人在散漫的時候或為了一時的墮性的時候~
就有可能造成日後的遺憾~

就拿選課這種事來說好了
第一學期完全是被同學影響,他們說退選就一起退選...
他們是怕上台報告,但事實上我覺得我很OK(我不是個會怕上台報告的人...)
只是,我還是被說服了...怪自己當時沒主見((活該啦~))
所以那學期我只修了20學分(退掉的是3學分的課)

下學期我很乖的修滿了25學分(每科都有過,還賺到完全不會的JAVA學分耶!)
但是也因為這樣,每次期中、末考會有一點忙~

以致於這個學期,我只修了17吧?(多修了3小時0學分的通識..等於上20學分的課)
想說反正下學期只剩12學分就可以畢業了...還蠻OK的

但我萬萬沒想到,要多選一門課以防萬一這種事!!(同學們也都有多選一門,免得被當~)
同學有些人目前只剩9學分,他們多修一門課,也只是變成12學分
我剩12學分,為了保險一點,我就得修15學分...(多別人一門課,感覺真不好~)

天阿,我當初為什麼要貪少修一門課的輕鬆咧!
所以...我終於明白,做人真的不可以太懶,就算再辛苦,還是要撐下去~
因為,豐收的時候,會比什麼都還要值得。

很多人也是因為一時的不想努力,不想唸書....
之後才會沒有學歷又找不到工作呀~
所以一時的墮性是需要重新調整心態的~!!

---------
考前一晚,雖然我已經很累很想睡了((超級累...))
我還是堅持再多讀一下下吧!!

因此今天知道通過的時候,很有成就感:)
我想多拿些認證,我是認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ish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