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夜我有一種很深的感想...
細數那些愛你的日子

我常常對你感到失望
很常對這段感情感到氣餒

心生放棄
也已經不知是第N次了

我好怕你犯錯
但你常常犯同樣的錯

我不喜歡你做的事
你每週都還是會讓它發生

我會生氣、會在乎,但你卻從來不放心上
你很自我,也或許發現我也都只是氣完就沒事

所以,你從來不曉得,那些缺點應該要改掉
來維持我們的感情穩定,有些我不喜歡的事
就避免,不要再犯,不然週週又要吵翻

我的感受是,你很少替我分擔些什麼
在感情這一塊,都我一個人在忙

我怕時間過去,以後沒有回憶好坐在搖椅上慢慢聊
我很重視一些節日,還有喜歡找你一起去旅行
想要收集那些美麗的風景和回憶

我真的很好怕你犯錯,所以總是一再提醒
因為我好愛你,我好怕你做了一件我無法原諒的事
而被迫離開你,因為太在乎你,每次遇到問題我都想辦法解決

你那些不被採用的解釋,有點不合理,但我都只能相信並吞忍
因為我愛你,我不想失去你,我想要好好的走下去,所以我只能忍

原來,我的痛苦來自於我自己愛你的那顆心

我想從一而終,我不想換男人,希望你是第一個也是最後那一個
所以我很小心翼翼,每次遇到問題需要溝通,我都會幫你找台階下
我會把我的不滿白話地告訴你,希望你給任何一種說法都好
只要不要不回我就好,可是,通常你就是很愛不回應
表現得視若無睹,好像完全不干你的事一樣,真讓人傷心

我真的太愛你了
所以明明過得不快樂
還是一直苦撐到現在

還記得我給你聽的那首歌
當時是07還是08年冬天,我還在為你織圍巾
放了歌給你聽,自己邊聽也偷偷地掉下了眼淚

那個時候,你說你有反省,你說你不會再忘記愛我的熱情
你心疼我的眼淚,說了以後不會讓我有那種孤單的感覺
你甚至說過,只要你答應過的事,都一定會做到
但很可惜的是,事實證明,以上兩點你都只是說說而已~

我真的覺得跟你交往是一件全世界最寂寞的事
你的溫柔從很早之前就不再有了
從熊離開之後,我的寂寞就更寂寞
沒有人可以陪我聊心事了,沒有人可以暫時給我依靠了
跟你心情不好,眼淚只能一直掉掉掉,偷在小小的房間裡
無助的不曉得為什麼自己好不容易接受的男人是這樣子的

我不曉得,為什麼我的愛會讓你變成這樣?

大家一起出門,你很少會顧到我
說了好多次都沒有用,你一直沒變
後來我明白了,你的個性真的是如此
家人曾提醒我,選男人「體貼」很重要

還記得我曾經跟家人聊天
我說你沒有什麼大缺點,就只是不體貼而已
我嬸嬸就在這時提醒我:「一個男人體貼不體貼很重要呢~
以後要一起生活的,若找一個不體貼的,會很辛苦喔!」

現在回想,跟你相處真的很辛苦
曾經,我為了留住你,讓你繼續待在我的身邊
至少我可以等待,可以期待你有變好、變成熟的一天

所以,我忽略那些至理名言

如今我根本等不到,你的情況跟以前根本沒有兩樣
變的只是從學生,變成軍人,從沒收入變得有收入
但你並沒有學會該給我的溫柔和體貼

我真的好累好累,我不曉得愛一個人可以這麼累
你選擇那份薪水、那種生活,說是為了給我無慮的生活

你卻忘了,愛情最基礎的是兩個人有愛
兩個人相愛並互相了解,而進而願意攜手未來

你那份"未來"的薪水又如何?
你"現在"的感情就可以不去經營了嗎?
如果你可以從以前就開始就懂得疼我
給我被在乎的感受,我不會到現在對你滿是怨言

物質是很重要,但是那些應該建立在有感情才有意義
如果沒有情感的交流,你賺錢養家那有什麼意思?
你不如去娶一個外勞,讓他幫你打理家裡、生寶寶

我是女人,我是女人,我是女人,你怎麼老是忘記我是女人
我雖然比你大些也比你懂事些,雖然可以處處提醒你很多事
教你一些我知道而你還不知道的事,但你真的忘記了

我是女人,我是你的女人,我是一個愛上你的女人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每週我的抱怨,都是同一件事
你從來不想更改,一樣的做那件令我生氣的事

為什麼你可以不在乎我的感受到這種連自己都沒有察覺的地步?
為什麼~為什麼~你可以好好跟我談談嗎?主動去處理問題嗎?
每次遇到問題都是我主動,我就怕失去你,所以常常自己出面
可是,我真的累壞了,我不想再害怕失去你這件事
到底是為什麼,口裡說著有多愛多愛,又給了承諾
但表現出來的一切,卻是如此膚淺呢?

你知不知道,我已經忍你將近快四年了
我時常提醒你,我的感受,我希望你重視
可是你從來就沒有

如果我們相愛,你給了足夠讓我安心的關懷和溫暖
今天不管你做什麼,我都願意全力的去支持你
而如今我真的好無力,你的一切我只能承受
怎麼都不替我想想,或是在我難受時給予安慰
如果你有心,或許還懂得盡力去了解我所要的是什麼
都三年半了,你真的就這麼不了解我嗎?而總是傷我的心呢?

我執著在不想換男人,我想要從一而終的想法深深的困住了我自己
在你的世界裡,到底有沒有我的位置?你貪玩又不定,甚至我覺得你的責任心好低好低

對感情負責任,就不會如此對待我了,好像我永遠不會有反應
幾年前就提醒你,如果你真要繼續這樣用你自以為的方式愛我
總有一天,我一定會受不了你的

現在正是時候,我公開寫出來,是給自己提醒
執著愛一個人,對自己已是傷害的時候,就不要再執迷不悟
你對我有沒有心來關心?

我終於懂了,我愛你,但我不能期待你也同樣愛我,我在乎你,但不能期待你也重視著我
我明白了,那些假的美好,終究是假的,今後我再也不會期待還能跟你有什麼共同美好的回憶

從今天開始,我不要再擔心那些,我一個人才擔心的事,三年半的努力,原來只是虛無的~
很多都是我自己逞強得到的,真是一點意義也沒有~

如果你說你愛我,我相信,只是我知道,你更愛你自己

所以,長久下來我想要的溝通
你總是視而不見,以為長久下來我會習慣而只好妥協

有些事可以忍一時,但不可能要我忍一輩子吧?
我明白,你既然無法成為我可以依靠的那個人

我又何必再多費心
你什麼事我都不想管了(但我又做不到= =")
你的未來,要好好走,我都會祝福你
謝謝你看得起我,說要跟我共度一生

你能不能嘗試一次,認真地去了解和面對我想要說的這些話?
我已經沒有多餘的力氣再去承擔你給的一切了,希望你替我分擔一些
但願你能夠懂得,但我不太敢想,因為有所期待,就會有所失落

*-*-*-*-*-*-*-*-*-*-*-*-*-*-*-*-*-*-*-*-*-*-*-*-*-*-*-*
等你有空再回應我,或許等你放假有空的時候
我的心境又轉變了,但我還是希望你可以回應我~

至少,讓我在未來又無助的時候,可以是一個參考
我知道你不會真的不理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ish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