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小紅"來的時候,紅豆和酒釀是最好的補品^^
於是我突發奇想將它們兩mix起來了,結果意外好喝喔~

怎麼做?FiFi告訴你~

份量+作法:
(1)紅豆:份量約吃飯的碗2/3滿(我煮的比較多,因為紅豆不好煮,我打算煮一次吃個幾次),紅豆先泡水一天一夜,隔天再煮,我是先使用電鍋悶熟,可用兩杯水悶久一點!這時熟的紅豆可在電鍋保溫備用。ps煮紅豆時並未加糖,因為酒釀有甜了~

(2)酒釀:使用小鍋子,約五六碗水,把水煮開後,若要煮湯圓這個時候加並且加一些冰糖,等湯圓熟了,再加兩到三大匙的酒釀(如圖上那種大湯匙)約兩分鐘就可以熄火。ps冰糖的量我是直接用湯匙(鍋子使用的那種鐵湯匙),大約倒一匙平平的就好~

(3)混合:紅豆一次煮多一點,因為不好煮,之後可以分次吃,所以才會將酒釀與紅豆分開煮,這時想要吃多少紅豆就加多少紅豆在碗裡與酒釀湯圓混合加熱之後,即可食用。

*剩下的紅豆可以冰起來,下次要吃的時候,再加熱加糖即可*

*-*-*-*-*-*-*-*-*-*-*-*-*-*-*-*-*


奶酪

(1)鮮奶450g
(2)鮮奶油450g
(3)吉利丁片10g
(4)糖80g

作法:
第一步:將(3)吉利丁片泡
冰水,使之軟化

第二步:將(1)+(2)+(4)煮至溶化糖,此時再回頭將冰水中的吉利丁拿起甩掉水份,丟入溶化
ps吉利丁很快就會溶化了,所以此時立即熄火!

第三步:待冷卻就可以入模,入模後等溫度下降即可冰入冰箱,約三~四小時即可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ish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