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昨天晚上就很興奮,打算放假要來搓湯圓!!!
可惡的是,我沒有寫便條紙~隔天我竟然忘記這回事orz||||
只看到筆記上寫了要做金棗蜜,但是當下尚無興致
我就無聊上網逛逛,直到下午四點看到湯圓的網頁
才想到!!!「對吼~我今天不是計劃要做湯圓嗎?」
整個很老人痴呆耶~(好這是題外話~以下是重點了^^)

*-*-*-*-*-*-*-*-*-*-*-*-*-*
重點是我試作了三色湯圓雙色湯圓
一個人要搓這麼多湯圓
我到最後都累了啦!!!

分了兩種大小如圓:為了拍顏色,我右邊尚無撒粉,但右邊已經來不及了= ="



也做了一些組合:

原味+可可+綠茶


可愛的小旋窩


以上是:原味+綠茶

原味+可可(<==忘記挑出來拍了!)


綠茶+可可


這是我使用的酒釀^^

簡易程序:
我是將做好的湯圓先煮熟,放涼備用~
然後再煮酒釀+蛋,最後再加煮熟的湯圓下去,這樣就可以起鍋了喔^^
如果覺得不夠甜,可以加冰糖下去,比較養生(一向走健康路線)
但我這次加的是黑糖,因為家裡只有這個,這也算是養生系列的~

這次比較特別的是,我加了幾朵菊花下去煮,結果真的蠻香的!
因為菊花是涼的,我怕酒釀蛋會太躁熱,所以特別中和了一下~
菊花煮完,我有先把花撈起才食用!!!不然會吃到花~哈!

以下是大致上的材料:
糯米粉、綠茶粉、可可粉、其實我的可可色還多加了黑糖粉!

ps靈感來自於多年前的剪報,留到現在才開始製作~
下次想要作地瓜或南瓜等等的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ish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