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幫叔叔做功德做一整天,跪阿、拜阿、唸經阿~
整個累翻,後來我們去看叔叔明天的告別式會場~
第一個感想就是跟才剛離開不久的舊情人(熊),差很多~
位置很多,空間很大,佈置得很莊嚴、大方、典雅
現場先讓我們這些親人看叔叔的影片,全場哭成一團
製作得相當感人,唉,親愛的,妳的照片比我不愛照相的叔叔還多很多
卻沒有製作成感人的回憶錄,實在令人心酸,就算妳真的太年輕
也捨不得看妳的告別式是冷清許多的,妳也沒有想到,會如此吧?
這幾年妳瘋逛去遊玩卻也沒有交到交情好到願意來送妳的朋友~
人情冷暖,何止是生前就感受得到?連人走了,感受更深阿!

心疼我不能多為妳做些什麼,對不起畢竟我不是妳的家人
幫妳做功德完後,陪著去燒紙錢,妳家人都沒有乖乖幫妳拉好線
竟然大家都守成一圈,連同朋友也沒有幫你站開一點....
空空洞洞的,真怕其他小鬼來跟妳搶錢,可是我只有一個人阿~
我只能幫妳守住一個位置,妳的家人共四~五個人,外加朋友
全部都站在同一個地方,擠在一塊,沒有人要站開一點
就算我有開口幫妳說,她們也不聽我也沒辦法,她們不懂吧?
為何要站開、拉線圍好,就是要讓死去的家人朋友收得到錢
或許可以說我迷信,比較注重這些細節,但我寧願相信這習俗阿!
我真的覺得年輕去世就是罪嗎?為什麼沒有人幫妳做得更好一點?

今天幫叔叔做功德,我們做了一整天,接下來是去燒紙錢
二百大箱不說,還外加車子和房子,更有一堆家具、用品等等
我們也是去"大愛"這個場地,用了兩個燒紙錢的地方才放得下我們載來的物品
想當初在幫妳燒紙錢的時候,連那些師父都很隨便!才剛起火就問妳(熊)有沒有收到?
然後就又立刻把靈接回去妳(熊)暫時住的靈堂,是有沒有這麼趕時間下班???
我當場很想幫妳說話,但我有資格嗎?我只是妳的舊情人,他們眼中的"朋友"身份
我又不是妳的家人,我有什麼能力幫妳更多?我只能在路上跟朋友抱怨,卻也無能為力

那天才燒一下就走,我真怕妳根本來不及收取那些錢還有一些物品...
過程中也十分草率,師父在旁連經都沒有唸!更別說用聖水了,誰知妳真的收不收的到呢?
叔叔這邊,每走幾步路,我們這些人就要喊著「叔叔要跟上」「叔叔要跟過來」
妳連坐車,除了過橋有喊之外,左彎、右彎都沒有喊一下,我真擔心妳有沒有跟上來?
看長輩的喪禮被辦得如此莊嚴、慎重,反觀妳的,我真的心裡在滴血也無事餘補了

為什麼差這麼多?我知道妳生前說過想要買房子,可能紙房子也很貴吧?妳家人竟沒有買給妳
她們沒有幫妳準備,我又能如何呢?我一路陪伴妳,除了提醒妳弟妹要記得幫妳唸經、摺紙錢
我其他也真的幫不上什麼忙,除了無奈,我只能感嘆,親愛的,妳走的太早...送妳的人太少..
只能有平輩送妳,連一個晚輩也沒有,妳的弟妹還小,妳自己當然也就不太有機會當長輩
(弟弟和妹妹視為同輩,晚輩是自己或兄弟姊妹所生的下一代才算)
妳的輩份,沒有一個人需要為妳下跪,我真的覺得有些悽涼,心疼妳為何這麼早就離我們而去~

說再多有什麼用?妳還是走了,願妳一切安好,往西方極樂世界去,下次到一個好人家出生
妳會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可以好好再體驗一次人生的各種階段。

我的爺爺和叔叔都超好命的,有一堆晚輩送他,幫他做功德,而且在他們還未斷氣的時候
我們都陪在他們的身邊,目送他們嚥下最後一口氣,雖然妳未斷氣的時候我也在身邊陪妳
但那種感覺是不一樣的,妳離去的時候,弟妹都沒有趕過來,要不是還有我在那陪妳~
在那個陌生的往生室,可能就就只剩下妳一個人了!

如果不是親眼見妳離去,親自送妳去火化,我根本不想相信,妳已經離開我的事實
就算這些過程我都參與,但是我的內心還是好不希望妳真的已經離去

想再聽聽妳的聲音,想再與妳溫暖的擁抱,想再跟妳談談心事.....好多好多。

--------
寶貝,妳在天上要乖,記得口唸佛號,對人世間的一切不要有所掛念
記得要懺悔自己在世時所做的一切,相信妳會得到善果!

明天就是叔叔的最後一面了,聽說就像睡著一樣,那明天化好妝一定更安詳!
叔叔您也請一路好走,我們為你做了這麼多,你的病痛都好了,錢多到可以讓你開銀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ish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