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送叔叔最後一程,已經功德圓滿了
一貫道的喪禮辦得真的很莊嚴又極溫馨的
很感謝長輩找對業者,整個喪禮辦得很圓滿

典禮安排唱了三首分別是輓歌、離歌、送別歌
我們全體拿著歌詞,跟主持人邊唱邊哭,最後根本泣不成聲

最近歷經身邊親友的生離死別,間隔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遇到二次
對生死的課題也有了更深刻的體驗與感觸,甚至還從老師們那邊增長智慧

我們不記得前世做了什麼而得罪人或欠了別人
而今生別人會如何來向我們追討,或有什麼因果報

但我們至少可以多行善,來化解前世或好幾世前的冤親債主
在這一生,好好的盡做人的責任,孝順、行善,多積點陰德
寧願別人欠我們,也不要欠別人,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

老師說了一句話,正好是我最近有所感觸的
他說:「生命不分長短,都應被尊重。」
這句話讓我想起我對亡友的不捨與心疼
希望下次殯葬業可以對那些年輕就去世的
多一點尊重,一樣是葬禮,應該一樣用心

我發現老師講道理的重點有以下三點,跟大家分享:
第一點首重「孝道」
父母親還在世的時候,一定要多多關懷照顧
當父母親老了,也請多點耐心、體諒,因為我們小時候也是這樣被照顧長大的

第二點
夫妻之情
一日夫妻百日恩
兩個人相守有一定的緣份在
請不要再處處計較,爭輸贏
多體諒,少紛爭,幸福美滿

第三點
手足之情
這一生有緣來做有血親的兄弟姊妹
這是難得修來的緣份,要好好珍惜
對於兄姊應給予尊重,聽其教悔勿沒長幼之分
而兄姊對弟妹們應禮讓、照顧,彼此互相扶持照應

------
其實我們家也不是每個點都有做好,但願家庭氣氛可以愈來愈好
畢竟我們家人口算多,共有五個孩子,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獨特個性
從小也是吵吵鬧鬧,有時候我甚至會感嘆,自己跟非血緣關係的好朋友們
有時候甚至比跟親生姊妹還來得親近,願往後大家都能有所改變,讓家庭更融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ish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