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才找了以前的msn對話
發現妳其實已經在擔心自己活不久了
我還在後知後覺,人生就是不知道下一步會發生什麼事

2009-01-21

熊:那天跟妳出去讓我有點回到以前和妳在一起的日子ㄝ
~ 

魚:
恩嗯

  你現在才想起來

(當時怕妳放不下我,所以我不敢跟妳說,我也有同樣的感受,而且我還失口叫妳親愛的,妳事後有問我,我還不承認,事實上我很清楚我當時的確是很自然的像從前那樣稱呼妳,可我不敢跟妳說實話)

熊:但我知道我們只能當朋友
  我們都過去了

(她總是會在懷念之後,再提醒我已經過去了的事實,也好在她一直都有這麼做,所以我現在才可以控制住自己的情緒,雖然還是一直掉眼淚,但我會更正面的思考) 

魚:
不過沒關係,有回憶就好啦


熊:
對ㄚ

魚:
你以前也這麼對我說過~過去的就過去了,那些都是你說過的話 
  所以囉,現在就打起精神,好好讓自己過點像樣一點的人生 

熊:
我知道ㄚ
~
  妳一定會幸福~ 
  我先祝福妳~ 

魚:
哈哈

  等到那個時候吧
  乖 


熊:
那時候不知道我都到那裡去了~
  我想要我跟妳以前的照片 

(沒想到妳的預言真的成真了,妳真的走了,在天上了。)

魚:時間過得很快~正面一點面對人生吧!!  
  我存在什麼地方我也不記得了耶!就一些光碟片吧?我們的照片好像也不多的樣子~    
  你記不記得 我弟曾經把我的照片全部刪掉,因為當時還是大家共用一台電腦  
  他就這樣把全部都刪掉

熊:是哦~  

魚:
所以,我有的也不多,就後期的囉  
  對呀,我當時有跟你提吧 
  你也很氣他這麼不尊重人,也沒有問過我 

熊:
不知道 

魚:妳忘記了啦 
  沒關係 
  這也不是很重要的事啊 

熊:對我來說很重要~
  是我不懂的珍惜~
  現在我說這些也沒用ㄌ~ 

(其實妳很珍惜我,我都知道,誰沒有年輕過?誰不會犯錯?我根本不會怪妳,而且妳在世的時候我受妳的照顧和幫助比較多,妳還總是包容我的任性,其實妳才辛苦呢!我都不曉得該怎麼還妳,所以,我會記得妳對我的好,因為妳真的很珍惜我了!知道嗎?)
 
魚:恩喔 
  你要照片喔 
  我改天再找給你好了 

熊:~ 

魚:現在也晚了,我也懶得爬上去找,我好像放在衣櫃的上面,有一個鐵盒,有放一些光碟 

熊:沒關係啦!

(她給我的最後一句總是說「沒關係」,然後我終究沒有去找我們的照片,因為忙一時不覺得這是一件重要的事,而且當初被我弟刪照片之後,我們剩下的照片真的不多,有一些還是從網路上找到,然後再存起來,但就變得很小張)


2009-02-24
魚:你也要我的手工皂喔?那要等一個月喔~~ 

熊:是哦
  沒關係 


魚:
不過,我有做渲染,所以還不清楚結果會怎樣,到時你就知道了= = 
  手工皂都比較費時的
  但很有趣 


熊:
我等 

(現在再看到這一句,其實內心真的很酸,後來我並沒有把做好的手工皂給她,我記憶不好,她不再提,我就真的忘記了,而且我不太滿意那一次做的手工皂,之後我因為工作忙就一直不曾再做皂了,而現在她也用不到了~)


熊:

  我還沒吃飯肚子餓ㄌ 
  剛下班累~

 (她離開前的這一年,工作也好辛苦,記得她說過,她常常忙到都沒有空吃飯,我有要她正常吃飯,不曉得後來她有沒有做到?雖然是幫姊姊做網拍,薪水並不多,但她真的很努力了)

---中間有一些我就跳過了---

熊:
  2


(這裡的兩年是她希望可以再活兩年,第一她說過要幫她媽把銀行的錢還光她才放心,第二她希望看到我結婚生子,她曾經問我何時會結婚?甚至有時候還會催我去結婚,我當時回答了二年後這個數字。這件事我也忘記了,是她媽在她走的時候提到,她曾對她媽說過:「媽~再兩年~」現在對照才發現,這兩年真的是她希望再留下來的時間,但無奈病痛的折磨,妳已經盡力了,所以不要自責也別有遺憾。)

(其實近幾年她真的有刻意疏遠我,我感受得很明顯,雖然當時心裡有點不好受,但我現在明白了,近幾年我們聊的msn不多,但每個月幾乎會聊一次,而且她幾乎都會隔一段時間打電話給我,我有事的時候也會打給她,而這些變成了另一種回憶,有些事現在我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ish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