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看了yahoo新聞的言論
我真的覺得很心酸,我從事就業服務的工作
所以,更可以感受一些失業者的無助與心酸

行政院公佈「振興經濟方案」將釋出15萬工作機會

很多人持反對意見,連我也這麼覺得
現在的大學生,根本不符合企業的要求
重點應該是讓他們再進修、自我提升
使得自己的能力跟得上企業主的要求

現在要讓企業不用花錢就請得到員工
使得一些歹企業把一些資深的員工請退
而且還不願意開非自願離職證明書給他們
這些不肖的企業,就等著政府下來的「免費員工」

我有看到,有人辛辛苦苦終於找到工作了
結果現在政府要讓這些畢業生直接有工作
這樣不是直接讓他們失去磨練的機會?

我在就業服務站工作
每天看到好多中高年齡者來請領「失業給付」
大部分的人都希望找到工作,而不是來請領救助金
他們在櫃台時,每每感嘆自己老了沒有老闆要請他

有些故事我聽了都鼻酸,可我卻一點也幫不上忙>"<
系統上的工作職缺不多,幫忙媒合一個工作都找不到
畢竟,要適才適所真的不容易,每天來排隊的民眾又這麼多
連我都會開始緊張起自己老的時候怎麼辦?職涯好現實阿!

一些家境不好的,高中(職)畢業就來找工作
年紀雖然小,但連一個「服務業」也不肯請他
可能是景氣太差了,我看得出來他真的很想有工作!

看看這篇吧!【點我】

我真的覺得這種政策並不是長久之計,最好別通過,要幫助那些大專畢業生!?
我倒覺得更應該拿來幫助那些中高年齡者、負擔家計婦女、生活扶助戶者…等更需要幫助的人
老年失業的人,他們都有家庭要養,不像大學生有得是青春,有的是時間可以多去磨練磨練!

-------------------------------------------------------------------------------------------------

我沒有任何政治立場喔~雖然有一些「發言者」會有,我貼出來但不代表我也是如此~
我只是在從事這方面的工作,因此對這些非常感同身受,因為我每天面對的就是這些人
這些想要找工作,卻無能為力的人,尤其是一些爸爸和媽媽,那些要養家卻被企業栽退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ish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