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說:「當女人很好吼?」
我本來想要回應一個網友的一句話而已~
卻不小心有太多思維了,所以不如寫成一篇文章。

如果每個月不那麼痛,如果生孩子不是"小紅"的百倍痛
(生過孩子的同事這樣形容,生孩子的痛)

我想如果沒有以上兩點,那當女人還算是可以接受的
其實男人、女人各有其辛勞和其職責,好與不好也無法說明

但真要說,我當然會覺得當男人比當女人好阿~
女人要受的苦太多了,女人要適應的一切太多了。

多想自由,但正常的女人終要一個家,誰希望嫁了老公之後
還要擔心自己的生活自由受到老公的長輩所左右?
我也不是不想孝順,只是我從小沒有感受過太多的家庭溫暖
所以一心希望自己未來的家是如自己心願的,是自由自在的!
曾經因為家裡孩子太多,五個孩子計時輪流用電腦
每次回到家都搶不到電視的主控權,隱忍自己想看的慾望
這種生活我早就受夠了!因為我的生長家庭背景影響了我
因此,我會比任何一個女人更渴望一個很無基拘無束的家
是個真正屬於自己的家,一個「自己當女主人」的家!

這是我個人案例啦!不過也只是假設性曾經遇過,不代表我以後也會碰到同樣問題
但如果真的碰到了,我會選擇自由也不要委屈地接受自己不想要的生活模式和環境

我不要什麼存錢做生意,我只希望我未來的老公,努力工作,辛苦存錢
是為了給我一個「我想要的生活」,而不是聽家人的話把錢拿出來做生意
穩定的工作,有固定的假日,每年還有特休,可以陪我出國,才是最好的伴侶。

現在風險這麼高,真要把錢拿出來做生意,那是有錢就可以成功的事?
要投入什麼產業?要計劃多久?要思考多廣?要市場調查與分析多久?…講不完的~
這一點也不是件容易出頭的事,如此一來,什麼時候可以「成家立業」呀?
「成家」本來就放在「立業」的前面,自古以來都是如此,你聽過「立業成家」嗎?
當然至少要有經濟基礎會較穩固,總覺得沒有能力自組家庭的男人永遠像是個孩子
真正有能力的男人,真正有責任感與使命的男人,才擔任起「一家之主」的身份阿!

我現在光想未來老公賺的錢還要聽長輩們的分配我就頭皮發麻>"<
所以,如果真的會失去生活的自主性,我寧願住在家裡陪我爸媽
反正,我很期待新家,每間房間有衛浴設備、電視、電腦、書櫃
加上我本來就有冷氣和暖氣了,這種生活已經超級滿足了

還需要冒著風險嫁嗎?所以結論,當女人哪裡好?
一生都在為家人而辛勞,除非你命好,嫁的好!
不然就是一輩子也別想踏進組織家庭這條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ish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