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學會一步的錯誤可能造成的影響力有多大、多深遠
如果高職選校不選系,我就會是在第一志願而非第二
在補習班認識了第一志願的學生
他總是告訴我,他們有考不完的小考

當時的我是很羨慕的
因為我知道不斷的練習才會進步
畢竟當初也是所謂的A段班升上來的
所以我懂不斷的小考是有利的

我承認我們的學校(高識)對大部分的人來說是好的
但是....他真的沒有像高商那樣這麼嚴
其實我考上的是康寧護專,但家人不願我去台北就讀
讓我自願放棄再考一次......後來考得比這次還差~
從一步錯,我就過著步步錯的人生

我很常回頭後悔,我無法理解我的人生為什麼會這樣子錯過?
如果我上了很嚴的第一志願,我就不會只考到康寧,更不會重考...
然後愈考愈爛,愈考愈無力,青春就這麼流失掉了....

種種我無法去改變的因素,造就了現在的我
無數的可以選擇與不得已的選擇,造就了現在的我

人生不可能回頭
我終於學會,一步錯步步錯的道理

如果能在當初好好把握
我們的成長將不只如此

所以....當我又遇到了一年級遇到的那位老師
內心裡真的覺得很丟臉很丟臉,我怎麼容許自己竟然被當掉

雖然,被當在大學裡是很常見的事
但我在二專時從來就不擔心會被當
當時的我只會想要如何高分過關....

我是一個對自己要求很高的人
卻也是要不得悲觀的人

或許該樂觀的面對現在
像同事說的...
「現在會後悔以前,以後會後悔現在
                                      那不如把現在盡可能的做好。」

他說25歲還年輕,別讓35歲的自己又後悔現在的自己
我需要像他那樣的樂觀面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ish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