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部感人肺腑值得觀賞的日劇喔,真的不能錯過!

是這樣的,春節去拜年的時候,跟姑姑討論電影時(註1)剛好旁邊的堂弟也聽到我們在討論感人的影片,於是他也跟我們推薦一部日劇片名:1リットルの涙(一公升的眼淚),我和姑姑光聽這片名就覺得夠悲情的了,堂弟說內容包含了親情、友情和愛情,真的非常值得一看,於是回家後堂弟還特地回家帶片子來借給我,其實他借了我很久了,但我卻因為封面不夠吸引人,又怕一個人看會太傷心,就一直放著放到昨天我才決定要打開來看,因此,我哭了一整個下午到凌晨三點才把整套看完T_T,中場休息時間去吃飯被弟弟和妹妹看到哭腫的眼睛還笑我是不是被打到了= =++但真的很感人嘛!我想沒有人看了會不動容的,原來這部戲網路上也討論得很熱烈,如果你還沒有看過,魚兒真心推薦,因為看完會讓人更珍惜自己所過的每一天以及珍惜身邊的每個人,實在是一部值得推薦的好日劇阿~

內容大概是這樣子的,一名正值青春年華的15歲少女(池內亞也)遭逢慢性絕症-「脊髓小腦變性症」的侵襲,但她仍以積極樂觀的精神努力對抗病魔,並將其經歷寫成一篇篇充滿能量的日記,後來這些日記被集結出版,書名就叫做「一公升的眼淚」,亞也是個很貼心的孩子,很會運動又很會讀書,15歲那年她考上家裡附近的明星學校,正展開她美好的高中生涯,然而卻在此時.....她開始病發才得知自己生了什麼病,先是不方便於行,手也會變得不靈活,再來就是講話變得很不清楚,直到不能講話,最後只能臥床,但其實他的心智和智商是不會改變的,只是原本能做得很輕鬆的事情,突然都覺得很困擾了,但她卻不放棄,吃力的寫下一字一句,完成她的日記,讓她知道她還活著,也因為有人連載他的日記在刊物上,感動了更多被病魔纏身的人而紛紛寫信給她,因此也讓她感到心慰,在處處要人幫忙協助的她,也能夠幫助到其他的人,這正是她的心願,因為她發病之後,處處要別人幫忙,所以她希望能幫助更多的人。

這部日劇你可以看到很多她跟她家人之間的相處,還有同學朋友的幫助,真的是一部讓人飆淚的好戲,然而男主角其實是虛構出來的,但這個角色在戲裡非常的重要,有調劑整部哀傷情感的作用,真的是一部可以讓人有所醒思又具有正面意義的勵志日劇。



註1:跟姑姑是這幾年才熱絡的,因為我們都很愛看電影,雖然一年只見一、兩次面,但我們的感情卻很好,還常常會交換影單,各自去找對方說好看但自己還沒有看過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ish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