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是我好友離開人世
接著是我的大叔叔今天去世

我忙到現在才到家

今天唸好久的經,跪也跪好久...好累~
(不過堂妹和堂弟應該更累,因為他們送的是自己的父親)
唸經前後加起來,說三小時一點也不跨張!真的這麼久~

過程中只休息過二次十分鐘
然後其中有一次是整整跪一個小時

今天是早上六點多,還來不及睡飽就被叫起來
因為被通知叔叔快不行了,要準備出發到叔叔家等他從醫院回家

趕去之後,可能時候未到,也可能是叔叔捨不得離開
好多人來陪伴他、送他,隔了約11小時,晚上六點半叔叔離開了

中間他的氣色其實很好,可以聊天甚至還會逗我們笑
雖然他不是刻意的,但他跟嬸嬸的對話就有笑點

一開始本以為時間會很快,一分一秒都不敢離開視線
怕來不及幫他看離開的時間,因為這是我今天的任務
起先,開始有家人在旁邊開導他面臨死亡的一些智慧
要學會放下,要無牽無掛,才可以走得好一點

他做了抱三寶的姿勢,很努力讓自己平靜,等待去另一個世界
並且說他不要用氧氣罩,我還以為他在為死亡做準備,要自然的去
我看到他的安然態度,以為他也做好了心理建設,要很勇敢的去面對死亡

結果後來他好像還有一些事放不開,睡一睡又會起來繼續講話
然後大家就會開始問他還有什麼事要交代?問答過程中他都很精神
力氣也很大,氣色也不差,我其實在心中以為,或許還可以再多幾天?

這過程持續從早上七點到下午三四點吧~
中間奶奶趕了過來,一見到他就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
我看了畫面真的很想告訴奶奶,「拜託您不要這樣!!!!」
這樣叔叔怎麼承受得起?這樣叔叔怎麼捨得離去?
他放心不下,對他是不好的..我真的很擔心~

一整天下來,叔叔他的精神都還ok的樣子
聽大人說因為叔叔不想讓大家傷心難過,不希望在這麼多人的面前離開
尤其還有媽媽在身邊,後來因為大家都慢慢離開了,重點是奶奶也先回去休息~
最後,叔叔在大家不斷的開導他要放下、要安心,他才踏上了極樂世界的道路。

直到六點時他的氣息就變得很弱很弱,他可能意識到時間快到了,真的要走了
就捨不得地流了一些眼淚,比照早上到下午,他一滴眼淚都沒有掉過耶!!!

我猜或許他仍然希望大家不會為他太傷心
他總是大家的開心果,雖然有時候不太正經
但人到最後難免還是會不捨....叔叔我們都會永遠記著你的好。

此時此刻
放下,是最大的幸福。

叔叔,請您一路好走,千萬別有掛念。
我們都會幫你做功德,讓你走得不再疼痛~
謝謝您生前的照顧,現在您的病已經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ish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