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就有一個外號不太好聽
都是跟逗我玩的男生在叫我

她說我臉紅紅的好像「關公」
是的,最近天氣轉變
我動不動就紅通通的

其實我運動完也會臉超紅
以前國中賽跑後,我臉紅得很跨張
老師見狀,緊張地要我去保健室休息

其實不太美觀,因為還會有小丘疹
現在回想,我好像往年的冬年都會如此
其實一年四季都非常會臉紅....無奈~

當時竟然沒有發現自己就是有這種體質
隨著年紀愈大,好像情況會更嚴重耶~

很不放心,所以去看了皮膚科
其實去之前也有上網查了一下
懷疑自己會不會是慢性過敏皮膚炎
就是俗稱的「酒糟肌」

結果今天醫生說是我就是酒糟肌(泣)
天阿~這種過敏性皮膚很難治好的耶~
而且有可能因為天氣的轉變或污染等等
又會開始變得紅通通的

千萬別覺得臉紅紅的很可愛(大誤)
如果再嚴重下去,不提早治療,會更糟糕
上網查了一下文章,愈看愈覺得可怕>"<
(相關資料我貼在文章後面,可往下參考)

所以,我現在要乖乖地把作息調好!!!(首要)
不要再讓身體有失調、過敏和惡化的機會

各位朋友,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阿!
光說沒用,要用做的比較實在
知道是大家都知道,但真正會重視健康的年輕人
真的是少之又少,因為年輕真的是本錢,沒錯~
但是我已經快脫離年輕人這一個族群啦~(汗)

所以,我等等要去睡覺了~
雖然還有一些事想要忙,但還是等明天再說吧~
我要先學會控制自己,該睡就該睡,別瞎忙了!

唯有健康,才是財富。

---------
酒糟肌的治療

酒糟肌的治療是一條漫漫長路!陳玄祥表示,1/3的人發作之後經過吃藥和
擦藥,三到六個月後可以痊癒。2/3的人會反反覆覆發作不易根治,需要長
期擦藥來維持皮膚的穩定。但當然是早發現早治療,就能避免出現酒糟的
終極狀況:酒糟鼻!

輕度酒糟治療:

初期的酒糟最明顯的症狀就是臉紅,以擦外用藥如Metronidazole來退紅、
讓血管收縮。另外杜鵑花酸也能幫助退紅、消丘疹,並可使用含硫磺成分
如sulfacetamide/sulfur來抑制皮脂腺分泌。

中度酒糟治療:

如果己經開始長丘疹,就需要搭配口服藥,以口服Metronidazole、四環黴
素、紅黴素或口服A酸為主。

重度酒糟治療:

等到鼻子變大、變成酒糟鼻又紅又腫的時候,就必須靠手術把軟組織切除
或磨掉。

(以上由台大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 陳玄祥整理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ish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