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才我看了一篇文章
是關於交往七年終於結婚的故事
他們本來是不婚族,卻因為想要個孩子而改變
他們在孤鸞年前先去登記,怕先有了孩子就尷尬了
因為長輩會介意他們在孤鸞年結婚,所以要趕在孤鸞年前登記

沒想到登記後的第二個月,他們順利有了寶寶
起初先生很擔心是兒子,因為自己也是男生,他知道男孩子不好教養
後來得知是女兒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他說女兒比較好教又貼心
而且可以寵他到長大也沒關係,如果不小心寵壞了而嫁不掉
就要養女兒一輩子,我看得出來這爸爸的喜悅和等不及的疼愛
雖然寶寶還在肚子裡,他已經開始在思考未來要怎麼教養孩子

我讀了這四、五頁的文章
我終於明白,我人生中失去的是什麼
我想要卻要不到的,造就了我現在的個性

文章中提及,女兒的一切,小到泡奶、換尿布、未來的選學校他都要參與
雖然他的工作會常常出國,但他為了孩子他希望有一份固定上下班時間的工作

我失去的正是那一份參與女兒人生的用心
我恨我沒有擁有這些,我真的很遺憾

我無法說明一切我所錯過的,和他們無法給予我的
我不想說得太明白,但那篇文章看完
我真的有一種突然明朗的心情

原來,我失去的是什麼,甚至有點心痛
我很悔恨,但那不是我自己所能控制的

因為,我長大了
來不及重新陪我成長一次了

雖是如此,我還是很感恩我所擁有的一切
但如果有機會,我有個拚命工作的老公的話
我一定要提醒他,孩子的成長,錯過就再也不再
一定要抽空陪伴,親情如果可以很close那是最珍貴的
不要像我的童年一樣,千萬不要像我一樣,自己跌倒自己爬起來
只有對立,在我受傷的時候,沒有伸出援手,提醒我不要走錯路
在叛逆時間,也千萬不要放棄管教他,因為那個時候孩子更需要父母的提攜
要信任他,而不是懷疑他,當他有好的表現的時候,要鼓勵他,而不是數落他

我記得我國小是全班同學選出來的副班長(班長是男的,我們一男一女搭配)
不是老師指定,是全班同學票選出來的那種,我一放學很高興的跟父親分享
他笑我是不是同學選錯人了?我女兒真的行嗎?我懂他只是開開玩笑,吐嘈我
他總是嚴以律已,對於自己的孩子,他不會讚美,不好他會兇,但好的他不會讚美
國中我考進全班前十名,我待的班級是當時的A段班,那有多難考我現在還有印象!
我是多麼認真K書、熬夜,才考得進去,那次我拿著成級單去向父母撒嬌要禮物
他卻回我「考得好是應該的,這是你做學生的本份。」種種種種,我沒有一次被認可
但是弟妹似乎就沒有我這麼不幸,他們考到一所國立高中,就答應天天載他上下學!
我也是國立的學校阿~這就是生為老大的悲哀,我知道這種不平會影響我一輩子
我一直都想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我只期望被重視,但我得到的永遠是數落我的不是
我的不好,他會記一輩子,記我不給他面子,記我傷他的心,而我的好他從來就不曾給我鼓勵

最近看到一本書名「父母的生命只有十年」
沒錯,雖然孩子長大會不記得那些陪伴
但是,我們會記得阿!這是一位稱職的媽媽說的話

那種體驗,一輩子只會有一次
就跟我們的童年一樣,錯過了連補救的機會也沒有的

我的人生很可笑,我一直希望被重視,但我得不到
漸漸養成我悲觀的個性,好幾度好想逃離一點也不溫暖的家
而我的表現就愈來愈差,因為我知道,沒有任何掌聲會給我

小時候我有多少時間是在想著自己是為何而來的?
從小因為受老師影響,他讓我接觸佛教(也可能是道教)
所以我知道人不能自殺,所以你不會知道...我有多少的時間在幻想自己得重病離開人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ish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