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說寬恕是徹底地原諒並學習遺忘
就像你對我那樣,但我犯的錯遠遠不及於你的程度阿
現在我試著去做,學習去寬恕你對我所造成的種種傷害

要寬恕一個真正傷到心的人,去試過才明白這並不容易
我還沒有那般智慧可以讓自己不在乎那些自尊受傷的事件

要忘記一個人對自己和情感所造成的傷痛與破壞力
還要徹底地諒解他的所作所為並學著去忘記一切
我想我的年紀與經歷好像還不夠增長這方面的智慧

我還需要磨練與成長,不管是在此刻或是過去,我的確有很多人、很多事需要做到寬恕這件事
有太多的傷害至今我還仍然放不開,還會忿忿不平,還在念念不忘,似乎放不過的只是我自己

傷害我的人,並不會反省自己造成別人的痛苦因而成長,他們只會愈來愈無知與狂妄
而其實他們也是我的人生教師,如果沒有他們對我的傷害當作試練,就不會有今日的我

我應該要感謝那些傷害過我,和曾經看不起我的人,我該說聲:「謝謝你們!」
你們讓跌倒又再站起來的我更堅強也更茁壯,給了我成長的機會和看清人性的經歷
這一切只會讓自己愈來愈好,甚至他們教會了我什麼叫作醜陋與無知還有心靈的幼稚

其實我曾經原諒一個傷我到底又背叛過我的人
但等我可以原諒他的時候,時間也花費了不少
所以,我想我需要的是更多的時間還有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ish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