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今年02/28在姊妹家玩狗狗~狗狗當時才不到三個月吧....好小好小~呃~還有...我好圓~"~


今天去美華泰買鏡子… …
很多人去到那種地方多少會再多買點東西吧?像大賣場那樣,東看看西拿拿購物車就滿了~"~
但Fish我真的是省到一個極緻,結帳的時候,我連加購15元的濕紙巾都還要考慮到底用不用得到...
後來確定用得到,我才只多買了一包濕紙巾而已。

這時,Fish我看到對面的媽媽正在結帳,我用等包裝的時間向前請教他
「疑~不好意思,請問這個多少錢呀?好可愛喔~」
因為那個媽媽買了好幾個存錢筒,可能是要送給小朋友的吧?容量超大又超級可愛的!
讓我忍不住跟他搭訕,但沒想到他回答我的竟然是....「不曉得耶!這個要問小姐喔~」
這位媽媽已經正在對面的櫃台刷條碼結帳中,才剛刷而已耶~"~
but他竟然不曉得價錢...可見,他根本不在乎那一點小錢!

只能說,這就是M型化的購物模式吧~

說真的,我連7-11的一包明治軟糖39元,都還捨不得花錢買來吃了,就算我真的很想吃吃看!(流口水...>日<)
只能說,有在賺錢和沒有收入的差別就在這邊吧~當然賺多和賺少的消費習慣必然也會不太一樣
(但有個大原則,還是要看個人的價值觀。)

後來我自己靜下心問問自己… …
「如果出社會,有在工作了,我還會計較那包『39元的明治軟糖』嗎?」
我認為,只要有一點收入的人,多少還是會想吃就買來吃吃看吧~

窮學生,我真的是名付其實了我
不過這只是一個過渡期,誰不是從無到有?

所以囉~要提起精神!生活品質一定會隨著成長和進步而愈來愈好的
除非時機真的是歹歹,但至少養活自己的能力是該要有的!

--------
有人像我一樣,連一包軟糖39元,都還會考慮一下的嗎?可能有也是學生身份的人吧!?
但說真的,現在的中小學生,有得是『高額零用錢』,才不會像我們窮大學生斤斤計較吧!

您說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ish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