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錯過第一堂課了嗎?【第一堂課:愛情】<=請點選這裡。

我想要這麼大方的去面對痘痘這門課,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的(苦笑~)

其實,我很慶幸自己在痘痘這門課,所經歷過在心理和生理上的壓力與負擔,這個過程使我更能體會人們被痘痘所困擾的心情了,我懂這門課對於大家來說,一定很不討喜,不像愛情那堂課,有喜有悲,傷痛過了還是會想要再修,而痘痘這門課,一定心想能不要去修就不要去修,但當我們不得不去面對它的時候,請勇於面對它,不要害怕更不要自卑,痘痘不會長一輩子,我們總有一天會復原成原來的樣子,並且活得更自信,所以還在修這門課的同學,請用健康的心情去面對它,這門課雖然很難修,但我相信總有一天會畢業的,加油!

在青春期(國中時期)的時候,我們都曾經有青春痘的經驗,或許長的部位不同,而嚴重性也有差別,當然啦!也有一些天生麗質的人,是從來都不擔心痘痘問題的,但我更相信大多數的人,都曾有痘痘的危機和煩惱,所以小魚這堂課,要告訴大家,自己在面對痘痘危機的時候,是怎麼打這場硬戰的。

其實,我長痘痘的時候,已經不是所謂的青春期了,當時的我正面臨著四大問題:

第一、我失戀了
第二、工作壓力
第三、想要準備升學
第四、家庭上的壓力

我想最失敗的應該是遇人不淑,所以傷痛之餘,我每夜失眠,為了準備考試,我跟公司請辭,但他們需要我,請我做到年後再走,撐到年後,我用自己的薪水報名一個月的衝刺班,家人不提供生活費更不幫忙補習費,可見當時的我有多麼的無助,但我仍然不放棄升學,拿到補習班的教科書好讀多了,名師已經把重點整理好了,就這樣每天八小時以上拚命地讀書。

你們應該也能體諒,離開學校二年的我,要回頭讀書,總是有一點困難度的,加上我只有一個月的準備時間了!最後,成績考得不差,但還是沒有北部國立學校的機會,為了現實的因素,我選擇就近的學校就讀,我曾經後悔了一年多,『當初為什麼不選更好的學校?』但現在的我已經不後悔了,因為我想通了,『或許當時的選擇就是在當下最好的選擇』,至少住家很省錢,至少我遇到了我這一生第一個我會愛上的男人(以前我沒有真正的愛過一個男人,也覺得要遇到會喜歡上的人很難),雖然我還看不到以後,雖然我現在有多怕這一切的付出都可能會落空,但還是要給自己一點信心,相信這一切會是值得的。

回到主題,讓我來分享一下,長痘痘時所受到的偏見和屈辱,我相信很多人也可能因為外表而被取笑或看不起,但親愛的,請把信心找回來,那些看不起又嘲笑你的人,才是真正不美麗的人,而且當你認真回頭再看看他們,你會發現他們除了心不美,連外表也不見得就十分出眾阿!痘痘這門課,真的不好修,第一點要學的就是,『請把因為長痘子而失去的信心再找回來』,因為你不會永遠都這樣,有一天,你一定會好起來的!

事件一:有一天魚要去面試一個打工的機會,後來面試主管見到我,一開頭就主動告訴我下星期會有一個辦公室的工作機會,問我要不要等一等,但是我明明應徵的是電影售票員!(這是我二專畢業後第一次體驗到面試失敗。)

事件二:後來在一個咖啡店打工,老闆娘竟然很直接的問我年紀多大,知情之後還直說:「你已經過了青春期啦!怎麼還長一堆痘痘呀?」請問當下我是能接什麼?被取笑長痘痘之外還加上年紀已經不小= =||||

事件三:終於跟一個很久不見的朋友見面,但朋友脫口而出竟然是這種話:「魚~你已經不像是我當初認識的魚了!你根本不像你嘛!」我只是突然長了痘痘,我還是我,但朋友完全不懂得我已經夠難過的了,還說話這麼直接T_T

其實談外貌總是太膚淺,但這確實是個很現實的問題,相信大家在社會上也會慢慢體會到這個道理,外表雖不是最重要的,但沒有一個願意讓人接近的外貌,也就不會有機會讓人了解你內在的美好,出社會外貌不能代表一切,但卻可以先給人一個好的印象、好的觀感,乾乾淨淨的外表雖然不能當飯吃,也不是找工作或升學的錄取標準,更不是感情路上可以順利的指標,但是一個人若滿臉痘痘的話,最大的阻礙應該是他對自己的信心度不夠,與人交際的時候,我們或許也會因此感到不安,甚至還擔心別人的眼光,而無法自然的與他人相處或對視。

其實,滿臉痘子也常使人來不及表現自己的內在,就會先給人一些不好的觀感,像是:不太懂得照顧自己的健康、不太愛乾淨、生活習慣不好、太貪玩常熬夜不睡覺、很愛吃油炸食品,甚至是抗壓性不夠,不太能適應外在環境的壓力,也可能是最近因為某件事情而火氣大…等等,一些刻板印象和偏見。但真的就是如此嗎?我長痘子的時候,其實並不常感冒,身體還是挺精神,個人對於睡覺的地方很有潔癖,被套、床套常常清洗更換,而且我也不常吃油炸食物,或許因為戀愛失敗後的種種壓力與煎熬,使得我失眠而失調狂冒痘子吧?但這也只能算是我個人的因素而已,或許以上的偏見有很多是造成痘子的主要因素,但也不能因此就代表全部會長痘子的人,都有以上各種既定印象啊!

說說自己的心路過程好了,其實我也曾經因為長了痘子而失去信心,是那種直接從天堂掉到地獄的那種絕望,很難想像本來好好的臉蛋卻因為痘子而搞得又醜又痛,我也有不敢出門的時候,連朋友約見面我都一一回絕,深怕會嚇到他們,畢竟自己從來不曾這樣子過,一度把自己封閉起來,不幸的是,當時家人對我並不支持,一昧的怪罪是我把自己的臉搞壞搞醜的,所以,如果你的家人也為痘痘而苦,請不要責怪他的習慣不好,或是他不夠愛護自己的健康,你應該多關心他的生理和心理,安慰他該去看看皮膚科醫生,總有一天會好起來的,這絕對是一場長期抗戰,痘痘的治療不可能一時就好轉,痘痘好了剩下痘疤會慢慢的淡掉,一定要長期的配合治療,這堂課的第二點就是要學會,『隨時保持愉快心情!』,當當暫時性的醜女不要緊,我們其實也可以活得很自在,這只是一種過程,難過也是會過的。

親愛的,我給的不是特效藥,也沒有任何處方、偏方,我只能以一個曾經滿臉痘子的身份,寫這篇文章,我不怕讓大家知道我曾經這麼醜過,曾被看不起、被背地裡嘲笑,甚至還被懷疑我這個醜女怎麼會有男朋友,新朋友知道我有男朋友之後,還會以為是我主動倒追的…等等的莫明偏見,長痘子只是一時的,難道就不能有人追求嗎?如此不堪的回憶其實是一種豐富人生的經歷,不怕讓人知,只是希望可以因為這篇文章而鼓勵到一些正在與痘痘對抗的人們。

或許你們害羞,不敢回應文章,但你們的回應更是我的動力喔^^要加油!
沒有過不了的關卡,只有心理上還沒有調適好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ish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