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認識一位A先生,今年29歲,自稱娃娃臉,所以看不出來他的歲數~
他留言想要認識我,經過一個月的呆滯~又受到女王的影響
她說:「交朋友我從來就不會設限,你怎知不會認識到重要的貴人呢?交換msn也不是什麼大事。」
於是,我拿下心防,試著接受看看這種想法,心想最後還是可以封鎖人,就不怕囉~
以下對話,黑色是他,紫色是我(  )中的是心裡的OS或註解

很快的,這天我們在線上遇見了

「安,怎麼稱呼呢?」

「Fish,或小魚囉~」

「你現在住在台灣嗎?」

「疑,你不是嗎?」(我以為他不在國內,問這幹嘛?)

「你住在台灣那裡呢?」

「我住桃園」

「是學生嗎?」

「嗯~你沒有看日記喔?問到我資料上有寫的......」(我想說想要認識我,多少也有看過資料吧?)

「有,我之前遇到的人都寫台灣人,但他們都是香港人」

「現在還是學生嗎?」(他再次詢問......)

「這題資料上我填的很清楚了,而且xxx這篇有我自介,或許你可以看一下??」

「可以貼網址給我嗎?」(天阿,我心想交朋友也要有一點誠意吧?資料都不先看,一上線就丟一堆問題給我~)

「對不起~我感覺很不好~你要看就自己去看~真的很抱歉~」(我當場表態了,但還算客氣~)

「我真的沒啥力氣,去回應那些我已經寫好交代好也回過N遍的題目~"~」

「恩,那你現在有男朋友嗎?」

「你好奇怪呀~」(愈來愈不耐..)

「我想了解你」

「交朋友就交朋友,你連我的個人資料都沒有看清楚,一上線就一直丟問題給我,你知不知道這樣給女生的感覺很差?」

「不好意思,因為之前碰到的個人資料都跟實際不合」(心想我又不是那種會寫假資料的人~干我屁事?)

「或許你對人不信任,但請不要把每個人都如此看待」

「不是,我之前遇到很多人,都給假資料,我想交女朋友,所以才問你有沒有男朋友」
 (我當場傻眼~現在這是什麼情形?友人得知,直說:「白目」)

「你知不知道你這樣太急了,會嚇到人的~」

「你覺得網路會遇到真愛嗎?」
 (我不排斥有一些人真的從網路上得到真愛,但我只是想要知道這個人的想法,所以才如此問他)

「我只是想了解」

當然要先聊得來,等熟了再慢慢問一些私人的問題呀~」

「你先問私人的問題,有一些女生都對你反感了~」

「怎麼還有機會成為男女朋友?你不曾如此想過嗎?」

「交女友或認識朋友,不能急,急不能成事的」

「知,我是想要交真實的女友,不是網路上的」

「就算真實的好了,也要從網路聊熟了才可能走出來呀!」(這邊假設他只想用網路當媒合找女朋友~)

「你真的覺得現在女生很好約出來??」

「你這種方法,或許也交得到女友~但能交到的我保證都是較差的~」

「我不想被人騙,所以才約出來見面看有沒有感覺」
 (誰要跟你見面??而且你被騙,也不代表所有的女人都會騙你~真是夠了.....)

「你用這種方式多久了?」(實在很想知道他失敗多久了,所以提問)

「幾個月,但都是騙人的,見面才發現我被騙,所以我才會想先見面」
 (後來我看了他所謂騙他的女子,照片性感又像媛交妹...這種你也見面?當然會被騙!!!)

「唉,你會一直遇到騙人的,你信不信?」

「你一直想對方會騙你,一直想聊MSN會有所誤差」

「所以你會一直遇到那種人」(這是吸引力理論,不要問我...自己去看書唄~)

「我對你的行為感到很抱歉~我無能為力~我已經很盡責的告訴你,追女孩子的方式不可以這樣子~」

「你不能接受或改觀,我也幫不了你」

「換個立場想吧」

「正常、乖巧的女生,會跟連聊天都沒聊熟的網友見面???不可能吧!」

「你現在有想交男友嗎?」(他又繼續問...)

「其實交友不可能一開始就問這種問題」(我又好心的教了他一些觀念~)

「照常理來說,是跟對方聊一聊,多認識,有好感女生才會答應見面~」

「見了面,也約過幾次會,又有感覺雙方若來電,才有可能成為男女朋友~」
 (其實這些過程都需要時間的~但他卻不怎麼認為~)

「可我不想浪費時間」

「我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我想要交女朋友」

「那你就去找呀~」(既然他聽不進去我說的,那就去跌跌撞撞吧~我也懶得再開導了~)

「但你不覺得男女朋友是從朋友升上去的嗎?」(我還是很不忍看他如此的觀念,又多告訴他一些常理)

「那可以當妳的朋友嗎」

「OK啦~線上有遇到,就打聲招呼這樣~~」(可是我隔天就把他刪掉了...所以請繼續看下去~)

「我會努力的」

「謝謝你給我另一種眼界,我還真不曾認識像你這樣子的男生^^"我先離開一下~」
 (我也太有禮貌了吧~"~是娘教得好~)

「嗯」

隔天,我主動說話了,因為我要....

「我覺得你可能太老實了,也可能太心急了,所以會遇到不誠肯的女人,受騙的感覺不好,我也只能給予憐憫心,如果真心想要找個女人愛,先把自己充實好吧~加油~再見~如果那照片真是你,你應該算老實型的吧?先去看些書,讓自己對女人多了解,我想緣份也會慢慢跟過來的~」(我其實在說再見...因想刪人了~)

「我是比較直接不喜歡浪費時間」

「你的直接是猴急了,我也是一個很直接坦率的人,但那是個性~跟人相處要互相適應了解~不可能像你這樣子~怪不得跑來主動認識你的人,都怪怪的~我發現去你留言版留言的,都很奇怪~那就是你所謂的,不是台灣人吧??」

「浪費時間?你以為交到一個真心的朋友,需要多久的時間呢?事情一急就壞事~你都29歲了,應該不用我提醒吧???我只能盡我想要說的再跟你說一次,聽不聽的進去~真的看你自己」(我也是會火大的.....)

「唉」

「我真的不錯」(我以為他要說什麼,結果他下一句卻說自己很不錯~)

「你很好?我不相信,你的行為已經異於常人了」

「會跟你講這麼多,有一點同情你告訴我的遭遇,我之後會比較忙,可能也照顧不到你的思想了~我能說的就這麼多,我想我還是必須做選擇朋友的動作了~很謝謝你,讓我認識有像你這樣子的人,讓我增加了一些見解,但是也很抱歉的,我想我們就算聊熟了,也不可能會是朋友~祝福你~再見了~」

以上,朋友都覺得我太好心了,遇到這種人還可以花時間去開導他這麼多,我也不是閒閒沒事,該勸的我也已經說了,剩下的靠個人的造化了~

結語:如果你也是那種急於想要談個戀愛,又一直老是碰壁的,或許該思考一下,自己去認識女人的心態和方式,是不是那邊出錯了?很多事情,都是需要學習的,加油囉~

小魚覺得他好像是那種相親時代的男生吧!說什麼先見面看感覺對不對,然後合就先結婚再戀愛嗎?但現在是什麼時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ish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