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前的留念,最在意的是左邊門牙突出。(稍微側邊照)


矯正前的留念,最在意的是左邊門牙突出。(正面照)

終於有時間來寫牙套日記了
只能說是非常犧牲色相的血淋淋記錄XD"
要開始囉~沒有心理準備的,請按「上一頁」(笑)

別說我沒先提醒.......!!!

先聊聊我的牙醫是怎麼找來的~
從2010.07開始尋找適合自己的牙醫診所
第一家:中壢名揚

他希望我先植牙,因為我左下排最後面有缺牙的情況
當初連同缺牙那顆旁的智齒也拔掉了,所以等於缺了兩個洞= =
因為上排智齒還健在,也因為下排長期沒有一起咬合的牙齒
所以上排的牙齒有往下掉的趨勢~這樣寫不知看不看得懂^^"
PS估價十萬以上,但當下並未跟我說確切的金額。

但,植牙有兩個缺點:
第一、費用很高,一顆六七萬跑不掉,加上矯正不就要二十萬了~
第二、花時間,要等植牙穩定才能矯正,而這時間約半年,我很急,一點也不想等!

所以治療方式的理念不合,淘汰!

第二家:中壢非凡

不選這家的兩項原因:
一、這家矯正科醫師只有一位女醫師,而且太過年輕,讓我懷疑他的專業
二、費用太高,我試圖殺價,說明朋友介紹的那家費用並沒有這麼高耶~
這位醫師竟然回我:「那你去那一家做阿!」....態度有一點不好耶~"~
這家估十一萬,不含臨時假牙一顆五六千,我瘋了嗎?臨時的還要這麼貴!
以後做永久的不就更嚇死人(這假牙是小時候註牙的後果啦~)

以上,所以整個不考慮!

第三家:中壢弘恩(最後我是在這家做喔~)

溝通上還OK,加上網路評價也不錯,事後發現我同事也在這家做的
但她早就做好啦~加上她也覺得這家不錯,環境很美,護士人都不錯
美中不足的是,我為了美觀選擇了白色的矯正器,多加了一萬元

但是,我妹最近也去同事推薦的牙醫診所做矯正
他的是醫生自動幫他升級成白色的,事前完全沒有討論過
當然也不用加價,可能我妹的門牙並不像我這樣突出來吧~
他估的價才九萬,而且也是白色的...

本人在弘恩也是九萬,但因為要做白色的
所以加價一萬,等於是十萬,真是殘念阿~

怎麼會有牙醫,不加價直接升等白色的?
我聽到的都是要加價的阿!>______<
害我現在也不好去跟我的牙醫說,我要降價這件事(哭)

雖然比我妹的還貴,但我目前為止對治療方式都算滿意
而且他們家的假牙比較便宜,說是優惠矯正的病人啦~
所以未來我要做假牙,至少不會太心痛...

醫生不知是不是記得我在趕時間(我曾經聊過吧?)
他幫我安排的前置作業,都算是快速的了
有拔兩顆牙,但為了吃東西的咬合,是分兩週拔的~
也好啦!免得一次拔兩顆,我會更難受,又痛又不能吃東西>"<
談好的那天,當下就立刻幫我做牙模並上擴充空間的橡皮筋
是怕我事後考慮之後,又不來了嗎?哈哈~動作超快!

接下來,就要介紹一下當天的照片吧!(來囉!來囉!)

. 












圖一:紫色的那個就是橡皮筋啦~

牙齒前後都上像皮筋擴充
是日後要用鐵片矯正器整個包住牙齒
我的治療方式是傳統的,通常都要包住最後一顆
看到了吧!我就是為了左邊門牙突出而去矯正的~
(照片與實際的方向相反)


裝了牙套之後,嘴唇比較乾耶~別不要嫌棄>"<

圖二:嚇)))我上矯正器囉~好些日子說話都很不方便~
覺得卡卡的,而且好磨嘴內喔>"<會痛痛...
但我厲害的是,我竟然剛貼上去就跑去唱歌
一直唱歌就會一直磨肉,愛玩不怕痛是嗎= =?
那個時候還沒有習慣有東西在牙上呢~


裝了牙套之後,嘴唇比較乾耶~別不要嫌棄>"<

2010.08.31拔牙
上排左門牙為第1顆,往左數第4顆小臼齒

2010.09.07
上排右門牙為第1顆,往右數第4顆小臼齒

側臉照來囉~

因為貼上了矯正器,說真的它蠻有厚度的耶!
尤其是戴透明的牙套,會更厚更凸喔~為了美觀嘛!
畢竟要陪我兩年,這種年紀要我戴鐵的真的會更害羞>/////<
所以嘴唇更突了,沒辦法~為了以後,現在會比未矯正前還醜啦~

*-*-*-*-*-*-*-*-*-*-*-*-*-*-*-*-*-*-*-*-*-*
剛才跑去看了別人的牙套日記,比較下我想我算是小角色= ="
但我的深咬和門牙突出仍然是蠻嚴重的事~只是沒有X光片可參考~科科~

雖然一堆朋友覺得我的情況不太需要矯正,但就依個人意願囉!
如果自己真的在意,就別管別人怎麼說,去做就對了!

現在我的人生規劃有了一件事是可以劃掉的,我很開心:)
雖然我用了出國這件事先做了交換,但或許我的牙套日記會提早結束也不一定
到時我應該還是可以出去看看世界,在真正走入家庭之前,好好享受單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ish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