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i:「你可不可以答應我一件事?」
老大:「嗯~」
FiFi:「帶我去一個地方」
老大:「哪裡?」
FiFi:「我想去看熊」
老大:「我就知道!」

老大這次還真是懂我,雖然他猜出來了,但還是想親耳確認他想的對不對~
這天下著大雨,老大雖然有一點不情願,但還是願意開車帶我去看妳~
真的很謝謝他這麼諒解我,沒有跟我計較~

我們一起為妳上香,還帶了一些餅干和飲料給妳
都忘了要帶點粽子給你嚐了,真是抱歉阿!

找妳真的很容易,我走幾步蹲下來,妳就在我面前
在你的新房子前,我跪在那邊,剛好面對妳的高度
把老大支開後,跟妳講了好多好多話~

想再觸摸到你,想再見見你,但已是不可能的了
你已經不在這個世界,而是到了另一個國度~
在天上快快樂樂的,沒有苦痛對妳也是好的
聽到了那些我對你說的話了吧!
要記住喔^^

我很想妳

記得上次5月17日,是你去世前的生日
我一直在思考,亡者還有生日可言嗎?

其實妳離開的日子,才是妳往後的生日
就是所謂的"忌日",真不懂一些年輕人的思維是怎麼想的?

是讓妳更加痛苦嗎?
不存在的"人"過什麼生日阿...
是讓你難過妳沒有留在這世上多一點時間嗎?
雖然我也曾在當日,感到不知所措,請祝福你?或是?

我跟她們真的不同調
在妳的面前也說了是因為什麼了
也算了,我和她們本來就不是同個圈子的人

我們擁有著不同時期的妳
妳對待她們的相處和跟我在一起的對待
一定非常不一樣,這就夠了~

起先發現他們沒有找我一起去看妳而小小的失落
後來,我靜下心思考,發現祝你生日快樂這樣是不妥的~
我問了長輩,也問了平輩朋友,他們都認同忌日才是生日
亡者怎麼還可能還在過生前的生日呢???不解阿~

好了不說了~反正就請妳記得我們的約定:)

不敢再說"愛"字了
已經讓他吃了三年半的醋了

我該是收斂的時候了
妳也認同吧!

對妳的感受
會永遠放在心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ish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