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負面的情緒本來是寫在上一篇的尾巴
可我不想破壞正面的標題,於是剪下來再寫一篇

通常人都知道,熱鬧過後的孤獨感會更強烈
可是,有時候的我,就算跟全家人出遊,我的心仍然是空空的
總是會有人跟誰比較熟:爸媽一對、叔嬸一對、弟弟和堂弟一對
小妹和小堂弟一對…最後只剩下我一個人在玩、在逛、在走~
因為二妹沒來,不然我至少會有一個伴,也因為年紀和相處的關係
他們一對一對的都比較熟悉彼此,弟弟平時常跟堂弟聯絡和出遊
小堂弟喜歡找小妹玩樂,最後剩下我一個人,其實該是快樂的~

可是有好幾次,我都有想哭的衝動
一整個莫明奇妙,心裡委屈極了,好幾次的特意找我麻煩
動不動就嫌東嫌西,但對待其他人的態度,卻又那麼的不一樣
時好時壞的對待,有時候像沒事,有時候卻好像是故意跟我作對,看我很不順眼
好像做什麼事都會被唸、被罵,就算根本不是我犯的錯,第一個被懷疑的一定是我
「那個什麼什麼一定是你做的對不對!」好在,當下都有人跳出來自己承認是他做的
什麼都是我就好啦!別人久久做一次,就跨得要命,我只是少做一次,就被罵得要死
我不想讓心情洗三溫暖,偏偏我無法不去在意,心裡很難過,大過年一個人躲起來哭
偶爾正常沒事,但有時候不曉得又那裡不對勁,拚命找我的麻煩,有些言語甚至傷人自尊
尤其在這種大過年的時候,快樂時很快樂,難過時很難過,我完全不曉得下一秒的態度是什麼

我真的好想把心裡這一年又一年累積下來的怨氣,當面一吐為快,把委屈都說出來,太辛苦了
因為心裡有愛,因為心裡在乎,我每次都只有被傷害的份,為了和平我只能一退再退,假裝沒事

*-*-*-*-*-*-*-*-*-*-*-*-*-*-*-*-*-*-*-*-*-*-*-*-*-*-*-*

過年老大就收假,這個年,完全沒有出門去約會的機會哩!其實我好享受這種全家人在一起的感覺
雖然心裡的不平和難過,還是會在夜裡讓我偷偷掉眼淚,謝謝老大的傾聽和安慰....

或許我的存在感真的很低很低,或許有時候會不小心有被丟掉的感覺
但是,能一起走著,就算心裡有一點孤單,也好,至少我還擁有回憶~

這樣子的結果,已經多年沒有改變,因為關係好而很開心,因關係不好而失落
我真的要學會去適應不要有所期待,期待那一天我也有被重視的一天,期待那一天我說話有一點份量
我就算真的真的很希望那樣,但這麼多年下來,我也清楚我不可能成為他們心中在乎的那一位,死心吧!

就像老大說的那些話一樣:「做你自己吧!別管他們了吧!」
要學習不要太在意,別再因為關係的好壞而影響心情時起時落
更不要因為一些言語的傷害,就軟弱到一個人躲在房間哭泣

要堅強一點,不要太軟弱~

看開一點,開心的做自己,不要在乎,就不會受傷害
雖然真的好難好難,這根本就是我的死穴...

面對家人,我就軟弱,老大生氣的罵我:「你就只會欺負我!別人欺負你卻這麼軟弱?」
對於其他的不平對待和言語輕視,長期下來,我卻選擇忍讓、軟弱、哭泣…等負面行為

或許我有一天可以克服吧!加油阿!
不要因為這個家,讓自己活得好沒自信
就算別人看不起我,我也不能看輕我自己

有一天,我一定要把你們給我的負面影響,全部丟得一乾二淨!
終有一天,我要離開這個地方,在新的地方讓自己重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ish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