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趟旅行回來
我突然有了更明確的定義
關於「女人」的這一部分

或許不見得是大家認同的
但我也無妨

我一直不相信男人這種生物
更覺得婚姻是一種很可怕的東西

我真的相信,男人的劣根性
到死都不會改變,我視為真理

好男人不是真的好男人
他只是幸運的遇到願意包容他的女人
只是剛好遇到跟他也差不多的女人

感情的路上,為了減輕可能的疼痛
我必須對感情抱持懷疑態度

我無法認同華人的結婚傳統
何謂女人就是嫁,男人就是娶?
而為何女人就一定要忠於男人
而同樣是出軌,一定是女人的下慘更難聽?

女人在原生的家庭,不見得就過得幸福快樂
可能也是一堆委屈,竟然還要女人再嫁入另一個家庭受苦受罪?
公婆不如自己的父母,幸運是遇到開明的,若不幸真的是一輩子受苦

家事要做,長輩要照顧,還要拜別人的祖先,低聲下氣...
那些適婚年齡就立刻把自己嫁掉的女人,我真的替他們感到悲哀
這到底是什麼樣的心態?女人一定要嫁人才有存在的意義嗎?才有價值嗎?
交往三五年,十年的那就算了,偏偏一堆交往幾個月就跳到結婚這一步

真的了解這男人值得嗎?真的甘心下半輩子就跟著他嗎?
結婚對女人真的是一種「賭」,輸贏真的是看運氣!

敗犬一詞本身就是一個錯誤,現今社會不是以前務農,男外女內
而是男女都在上班的年代,大家都一樣辛苦,女人還要承受生孩子的痛苦
現在的男人又怎能只會工作賺錢?家事不用分擔?以為拿錢回家就了不起?
老婆不需要體貼?孩子不需要幫忙照顧?家裡的大小事不需要分擔???

現今男人,最多的就是被照顧得太好,永遠當個一輩子長不大的孩子
畢竟他們一輩子也不可能自己生出一個孩子,怎麼又懂得為人父母、為人丈夫的義務?
好的男人是有,好的父親是有,但說真的比例看起來,沒有責任心的男人還是太多太多!

一個家本來就容不下兩個女主人,我無法認同女人嫁入另一個家就得重新再適應生活
然後過著處處讓步、低頭的日子,結婚的目的是找一個人生伴侶,而不是換一個家生活
而是因為成熟了,可以負擔起養家、教子的責任,而另組一個家庭,而不是寄住另一個家庭!

看過太多老外爸爸,總是帶著可愛的混血兒,幫忙分擔照顧孩子的責任
外國人還是比較懂得分工合作,當個奶爸也當得很稱職!那些傳統的男性們
從出生被爸媽照顧長大,重男輕女的社會中,總是佔了不少便宜,過得再舒適不過的生活
又有什麼資格要娶一個女人,為你們犧牲自己的生活,自己的身體,為你們做家事生孩子?

如果一個男人沒有很多優點,那可能一輩子也娶不到老婆,現在是男多女少的社會
不要以為會賺錢,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就可以交差了事,家事不幫忙,壞習慣不懂得修正
一輩子只會上班下班外加玩遊戲過日子,不然就跟朋友鬼混,偷看正妹,沒事就下載A片~
男人有的正當休閒,怎麼算也好像比女人少太多(我有很嚴重的性別歧視~請見諒~)

女人沒有任何道理是需要比男人更辛勞
以前的年代竟然還要冠夫姓,這是什麼道理?
未嫁女子若不幸早逝,還不能把靈位放在家裡
太可笑了,所以女人要先嫁了才可以去世,才有位子放著祭拜
所以女人天生就可悲,一定要依附一個男人才有存在的意義?
實在無法認同那些所謂的傳統習俗,真的是莫明至極!

天下人,都是靠著女人的肚子,辛苦的懷胎十月而生下來的
沒有道理,重男輕女,也沒有所謂的一定要傳宗接代!

全世界擁有自己的姓氏的人都已經多少了?
還怕自己的姓無法被傳延下去嗎?

那些太複雜的喜慶、喪禮也該免去了吧!
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何必如此大費周章作戲?

人生不就是一場戲!

我們女人要的也不多,你多點關懷,我們就更心甘情願付出
男人老愛計較對錯,不懂解決問題,又毫無自制力....
就算有女人要,也只是"差不多"等級的而已~
想要好的,先把自己升級了再說吧!

-------------------
其實我是一個甘心當個相夫教子的女性
看文章可能會誤會我是那種獨立自主的新女性

其實只要還有機會遇上我願意為他相夫教子的男人
在人生目標與生活上達到共識之後,他會是最幸福的男人
可是要我遇到那種人,這機率真的是微乎其微的可能

我果然還是欣賞女人的,並且討厭男人
為什麼男女互相需要,卻無法達到平衡呢?
所以,就算換一個男人,互相滿足彼此需要
也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講白一點,真的是各取所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ish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