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看到用在結婚喜宴上的「成長故事」
我都感動得掉下眼淚

內容不外乎「強調跟家人相處得融洽
父母親對自己的疼愛有多麼的深厚」

除了祝福
另一份感覺是心酸
心酸自己寫不出的故事
從來沒有擁有過的美好

他們有幸福的家庭
有疼惜他們的家人
有美好的成長童年

我呢?

我小時候可能為了要被重視頭上自己去撞了一個洞
表面上是玩樂不小心傷到,但記憶是自己去撞傷的
後來去醫院縫了十幾針?我自己也忘記了,而那個疤~
現在還在我的臉上,在我的額頭,這輩子都會跟著我了

我要說明,我從來不是個會自虐的小孩
國中時更看不起拿刀割自己的幼稚同學
我很保護自己,身上跌一個傷口都很難受會留疤
當時我還小不懂事,印象中尚未滿上國小的年紀

直到長大懂事之後
我才明白缺愛的成長過程
會造成什麼樣子的人格特質
我變得很需要被愛、被關懷
沒辦法忍受情人對我的忽視

因為,我認為這世上唯一可以依靠的就是他了

看到別人對家人的形容…
媽媽平日的關愛、媽媽每天準備的早餐、媽媽會主動問他要吃什麼?
爸爸對他的疼愛、有事就找爸爸幫忙得這麼理所當然....真的好幸福!

我真不敢想
在不甚美滿的家庭
就連哪天真的要出嫁了

我都會覺得好為難
不確定有沒有和樂的氣氛?
可否有父母親來幫忙打理?
我會不會更顯得孤單無助?

幸福的家庭出生的背景,總會遇到懂得疼惜她的老公
男方替女方的爸爸接手照顧,一位父母手中的掌上明珠

想想自己,還真是一點份量也沒有。

邊看影片邊感動的內心哭泣:「為什麼我沒有?」
我們身上都流著同樣的血液,但我們卻非常的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ish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