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一天做的,份量做得太少,所以我沒有一杯是倒到八分滿的= ="
我連續做了兩天的巧克力蛋糕,所以以下有兩種口感的說明~


還有麵粉和糖在冰箱沒有拍到喔~

料材:低筋麵粉  100g
可可粉   40g
砂糖    200g
苦甜巧克力 250g(不要苦甜的,請使用原味巧克力)
無鹽奶油  120g
蛋     6顆
香草粉   25g(可以不要加,因為我只是加心酸的~)
進口巧克力豆  每杯放個5~6粒

此份量:請準備八個蛋糕杯。

作法:1、將粉類與蛋稍微混合一下
2、將苦甜巧克力塊切塊與無鹽奶油隔水溶化,請誤用小火直接溶,除非你技巧拿捏得很好
  不然很容易燒焦,我家是沒有微波爐啦!不然可以放進去微一下就好了~       
3、將(1)、(2)用打蛋器混合均勻   
4、可以先事先將烤箱預熱170度
5、預先準備巧克力豆,放入杯中底部,二粒。
 (我是為了要層次感,所以巧克力麵糊倒入1/3時和1/2時各加二粒到三粒)
6、約倒到紙杯的七、八分滿,烤箱用160度烤15分鐘

註:巧克力濕潤麵團很難入蛋糕杯,所以可以統一倒入大袋子,裝好再剪一個小洞來倒入杯中會比較順手又漂亮,但我家沒有乾淨的大袋子可以使用,所以我是很辛苦的一湯匙、一湯匙慢慢挖入紙杯中的orz|||||所以,會滴到杯子的旁邊,不夠美觀。


特色:這個蛋糕的內餡是濕潤巧克力喔!怕苦的請改原味巧克力,因為真的有一點苦~"~
因我爸、媽吃了都喊苦,年輕的弟、妹是沒有這個意見啦!難道這跟年紀有關係XD
若不要濕潤型的,我實驗過,再多烤5~6分鐘,整塊就是中硬程度的蛋糕囉~
但家人兩種都吃過,聽說是濕潤的巧克力的內餡比較好吃喔~尤其是剛烤好的時候!
我的創意是加入巧克力豆,將苦甜的蛋糕中也有些許的甜味層次,分散在蛋糕體的1/3層之間。
PS其實我超想加兩匙的甜酒下去做的,這樣會有酒香,但是酒很貴,我目前還不敢下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ish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