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於吳淡如>>


著名的心理治療師大衛.維斯考特,就是一個主張用錄音機錄下吵架內容的人。但這件事得雙方同意才行,否則一方一廂情願地錄音,又是另一個爭端的開始。「錄音的好處是,你可以看到你的盲點,你的自然反射,你的攻擊與退縮,你的囉嗦與愚蠢……」是的,我覺得這個方式很有趣,也蠻有建設性的,但你在下一次吵架時未必隨身攜帶錄音機,你可以叮嚀自己,吵架有吵架的道理:

●絕不可專挑他的痛處下手。這種自以為聰明的方式從來只會換得更大的副作用。
●你的吵架要對雙方的未來有幫助。
●他無心的氣話,盡量不當一回事,自己若不小心說了重話,馬上承認自己失言,盡量委婉地導入另一個意思。如果他緊抓著你的失言不放,就道歉了事。有時你不一定對,要有這個想法才行。

凡是情人,都會有想吵架的念頭,但最重要的是,如何在吵嘴後重拾舊好。你可以認錯,也許你會覺得認錯傷及自尊,或表示你甘拜下風,但確實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也是撤除彼此心防的途徑。認錯不代表你輸了——情人間的吵架,永遠不會有真正的勝利者!如果不偃旗息鼓,只會兩敗俱傷,賠上的是你們的愛情。

「我太任性了。」
「對不起,我只是氣壞了,不是有意這麼說。」
「我錯了。」「我只是想控制你,才這麼說,抱歉。」解除危機,沒有比認錯更管用。
吵架後,別鑽牛角尖,忘了它吧!
吵架是清除感情垃圾的方法,但且記住,別當一台垃圾處理機!
很多人期待轟轟烈烈愛一場。

但在沒有大時代做背景時,好多人轟轟烈烈愛一場的方式是:轟轟烈烈吵不停!可別讓你的轟轟烈烈轉化為這種「不堪」的方式。吵架之後,要讓痛苦遠去,讓曾有的愛的允諾重生。讓寬容做這個感情清道夫的工作。記住:要做一個真正的朋友,需要一個偉大的靈魂——一個寬大、穩定、慈愛的靈魂。 

--引用完畢。

ps我跟大師的想法一樣耶,就曾想要錄下來,雖然麵包嘴上說我都知道自己在講啥!但真的嗎?一個失去理智已經怒氣沖天的人,很難不說錯話的對吧!聖誕節不如跟老公要一個mp3來當禮物哈哈以後要錄吵架(= =||||開玩笑的啦~),人家已經不想要再失智的大吵了,有什麼就好好講,有事氣一氣對方哄哄就算了,別放在心上,更不必吵到分手這麼意氣用事,人家很乖耶!其實,只要有你在身邊就足夠了,我很期待中秋節要跟貝比賞月吃月餅,我有看到一些月餅的DM,真的超想吃的,我是豬阿我>"<雪餅的美味就快到了...ya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ish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