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剛看完一本書,書名是「北歐魅力ICE」
裡面的觀點寫得很好,如果台灣也可以參考進去
相信未來會更好的,個人很欣賞作者願意把所見所聞整理出來
讓我們這些讀者有了新的啟發和領悟,也得到了更多的知識

在讀完這本書的同時,我真的感受得到
作者寫這本書的用意並不是為了要賺錢
而是真心分享他在北歐所感受到的一切

他是希望可以幫助更多的人得到更不一樣的觀感
於是,他著手寫了這一本書,妃妃在這邊真心推薦
如果你也關心社會、教育並好奇北歐這個高水準的地方

你一定要看這本書:)

歐洲大部分的國家
都認為孩子是國家未來的資產
所以國家會幫忙帶孩子,而不是把責任丟給父母
因此會有很好的福利,讓父母可以在家安心帶孩子
還可以在家「留職半薪」,教育的費用好像也超省的

而且北歐的治安也很好
所以作者說那邊的警察都很可愛
我想是因為不用當壞人的關係吧^^

對於他們的生活態度,也啟發了我不少
只是他們的物價高到,做公車要一百塊台幣
連上公廁也收費,充份發揮了使用者付費的精神
讓想去見識一下北歐的我,還真不知何時才存得到錢出發咧= =?

因為那邊生活單純,治安好,所以每個人都很善良可愛
他們不需要太多的交際應酬,因為他們把朋友都請回家作客
他們喜歡喝酒聊天,但不愛去夜店玩消費,而是在家輕鬆玩
所以他們的居家都很有美感,家飾的設計也是世界排名前面的

反觀我們的治安,最近景氣不好,搶人的爆增了,連年紀八九十歲的都被當街打到重傷
住院一星期左右就去世了,打人的那些年輕人阿,真的很可怕,他們很無知,連老人都打
根本不曉得這樣出手會打死人,事情就發生在我家附近而已,真希望那些人都將被法律制裁

其實很想去學點什麼來回饋社會,像我對教育小朋友很感興趣,但我目前還沒能力自己生一個來教
個人認為品德教育真的很重要,不曉得有沒有機會去實踐一下,教別人的孩子也行,或許有機會喔~我會加油的!
(前提是再給我幾年的時間,讓我先把自己的生計照顧好再來實現這個想法,我有一天一定會去做這件事情!)

因為最近感觸很大,深深感受到為什麼古人言:「齊家、治國、平天下。」的道理
家庭真的是孩子成長的第一個環境,是一個小小的社會,如果基礎沒打好,未來出社會就會困難重重
我已經親眼看到了,失敗的例子就在我身邊週遭,我不敢說自己多麼有理想,但有一日我一定會去做

因為內心裡就有一股熱情告訴著自己:「你一定要去做!」

一個國家要富裕,孩子是很重要的,但現在少子化,願意生孩子的家庭已經算是替國家付出一份心力了
所以,讓我們開始重視孩子的教育吧~北歐號稱是全世界最適合孩子學習成長的地方

那我們台灣呢?
真的要加油!加油!

--------------------------------------------------------------------------------------
最近對太早熟的孩子有點意見
覺得他們失去年紀該有的純真很可惜

現在他們覺得自己很懂事,以為自己很認在談著戀愛,甚至偷吃禁果
等到自己真的成熟懂事的時候,才會發現自己曾經是如此的荒唐

人生還很長,為什麼不能懂得慢慢品嘗?
每一段人生路,每一種經歷,都不需要加快速度去體驗
因為太快速的去接觸的事物,並不會比穩健踏實來得好

我覺得這跟教育有很大的關係,所以我真的很重視>"<
或許自己一個人的力量很微弱,而且在別人眼裡會很好笑

但認真去做每一件事,不管是大事小事,都是重要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ish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