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傍晚,艾克帶著莫莉指定的蛋糕和造型可愛的生日蠟蠋來到了莫莉的房間,雖然他們已經是分開的戀人了,但艾克仍有意追回莫莉,而莫莉也因為這幾天的重新接觸,而再度對艾克鬆懈了防心,她以為這會是她想要的幸福。


放下蛋糕,艾克從自己的黑色包包裡拿出蠟蠋後,就隨意地放在莫莉的身旁。莫莉剛好低頭找打火機,卻立刻發現在艾克的包包內,有一枚銀色發亮的女性髮夾,就這麼大方的躺在艾克的包包正中央。

 

她滿臉疑惑的問艾克:「疑?你怎麼會有這個,這不是女生用的髮夾嗎?」


艾克:「吼!被你看到了,這本來是過些日子才要送給你的,那既然你已經看到了,就先給你吧!那是朋友婚禮上的,他們送給我的。」

 

莫莉拿起蝴蝶形狀的小髮夾:「婚禮送這個?新娘子的名字有"蝶"這個字嗎?也太特別了吧而且這個超不實用的好不好!這種材質超重,根本不適合夾在頭髮上。」

 

雖然抱怨歸抱怨,莫莉還是把髮夾找了一個地方收。然後開心地要艾克唱生日快樂歌,唱完歌吃完了蛋糕,因為晚點莫莉還有姊妹的來訪,因此艾克要先離開了,莫莉送艾克下樓,跟莫莉的家人道之後,兩個人站在家門口,莫莉一臉捨不得的樣子。

 

小心翼翼並小聲的說:「昨天我在整理照片的時候,看到前年生日旅行的照片,但去年就沒有,我想不到去年的生日,到底是怎麼度過的,為了避免明年的自己有遺憾,今年帶我去旅行好不好?且,我們已經很久沒有一起去旅行了

 

艾克不耐煩的回應:「我真不懂你為什麼就一定要出去玩?像一般的過日子不好嗎?其實像我自己根本就不過生日的,對我來說,生日到底有什麼重要?反正有沒有生日,日子不也照樣這麼過

 

莫莉又委屈生氣:「這對你來說或許不重要,但對我卻有著不同的意義,我的人生不會有第二個30歲,而且我希望有一段跟你一去旅行的回憶,都年了,也不想想,我一直希望拿到你親手寫的生日卡片,會有這麼困難,你根本就沒有心阿!這些年我為了配合你,從此不再過情人節,也不過各種紀念日,為什麼我連過自己的生日對你而言卻是一種奢求?我只剩下生日可以過了耶難道我的要求很過分?」

 

艾克似乎急於想解釋沒有心這件事,卻意外將真心話脫口而出:「喂~我又不是完全沒準備,都是你幹嘛先看到那個髮夾的?我本來打算要把它包裝好,再送給你的耶!」

 

莫莉不敢置信的望著艾克,她呆住停頓了秒,回神後將身體緩緩地向艾克的耳朵,無力的說:「我沒有想到你這麼爛

 

她快速開門走家中,留下獨自在外頭的艾克,莫莉滿腦子的問號在問自己,這就是妳要的?這就是妳心軟的下場?才回到房間,電話響了。

 

莫莉接起了電話:「還有什麼要說?」


艾克:「喂?對 不 起,我知道我這麼做,會讓你覺得自己很可憐……」接下來幾句,莫莉根本沒聽到,因為心碎的聲音大於話筒另一邊的聲音。

 

莫莉深深呼了一口氣,她說「我真的無法想像,你竟然要用一個別人送你的東西,拿來當我的生日禮物!?而且是一個完全不實用也不好看的髮夾!」

 

掛下電話,莫莉終於放聲大哭了,他開始回想,艾克式的思維,有點大男人,非常固執,總是以自己為中心,別人的需要,他根本沒放在心上,連他口口聲聲說要娶的女人,他也沒把他的話當一回事是一個愛自己的人嗎?他回來追回自己的意思是什麼?只是一時的不適應交往多年的女人,要離開的事實嗎?他之前說的反省,到底是反省了那一區塊?他那驕傲的神情,根本沒把他放在心上,之前的音響壞了,她曾向艾克抱怨,每次坐車都沒有音樂聽,路途遙遠的時候,真的悶、很無聊那其實是一件在夜市買個轉接頭,才幾百塊就能解決的事情,音響其實已經壞了一年多,這些日子,莫莉經常抱怨,但艾克卻從來不想去改變這件事,每次莫莉的抱怨,都換來同樣一句話:「我覺得沒差阿!」不然就是相同意思的這句話:「我覺得無所謂!」是該慶幸嗎?這男人始終如一。

 

這夜,莫莉想再說一些話,好讓自己在心裡確確實實的畫上句話,她播了通電話給艾克。

 

艾克接了,聲音是溫柔的:「怎麼了?要睡了嗎?」


莫莉一樣深吸了一口氣,淡淡的:「你有一顆愛我的心嗎?」


這題對艾克來說是再熟悉不過的題目,他幾乎不需要思考,像往常一樣,很溫和說:「當然有阿!」

 

莫莉冷靜的接著說:「可是那一顆心,卻一點也不希望被愛的人感到快樂,你確定你真的有那顆心嗎?」

停了一秒讓艾克思考,又接著說:「我想要的是什麼,你是全世界最了解的人,卻是全世界,願意給我最少的人,我想要的卡片,唸了幾年?我終於發現我所在意的每件事,無論大小,只要是你不在意的,那我的在意就是種多餘,我甚至只是想要聽個音樂,你不能滿足我,你真的愛我嗎?

 

莫莉說完話,單方面的掛了電話,艾克沒回播,莫莉窩在床上,心裡想著...

 

再見了,沒有音樂的車子,沒有電視的房間,不會冷的冷氣,還有沒有一顆愛我的心,卻口口聲聲在嘴上說愛我的男人。


繼續掉著眼淚,默默的提醒自己,不會再有下次了,再也不要給他多一次傷害自己的機會,這些年掉眼淚的次數都遠比開懷大笑的次數來得多,就因為他吃定你,賭你放不下身為初戀情人的他,你一次次的包容,和數次爭吵後的心軟,造就了今天哭腫了臉的自己


莫莉起身又將蝴蝶髮夾拿在手中默默我會留著這隻蝴蝶,好用來提醒自己,如果繼續選擇留在這個男人的身邊,你的價值就會只是一個毫無用處的贈品中的贈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ish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