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碧園一角,發現這個「反攻大陸」的字樣,很有趣喔!



這裡有很多標語,可見當年的戰地情勢有多緊張、危險>_<




「碧園」其實不小,老實說,小魚來不及走完....
因為這是回程才發現的,當時天色已漸暗,要回去了。



路過抬頭看到這種建築,所以特別上來看看!
覺得很有小時候看古代劇的fu阿~那是那種走廊~

這叫「植被園」,其實跟碧園是相通的。



這樹真的就橫著長!!很特別~但有一點高度,不然我想坐上去XD



有這種照片,就不會忘記,這裡是哪裡了~
一路去過太多地方啦!小魚的記憶不是很好^__^"



五福天仙府(如果沒有記錯的話~)
因為也會擔心拍到陰廟不太好,雖然過去他們都是當地的偉人,但還是怕不太尊敬~
所以對不了解的神明,小魚會盡量只拍側面,會拍它是覺得他的屋頂也蠻好看的!



塘歧村的老房子:)



我在「午沙沙灘」~往我的右邊走去,就是午沙(北海)坑道了~
看到我的影子很長,就知道~現在太陽正在下山啦!天就快黑囉!



「午沙港」的話就要小心一點囉!聽說對岸的垃圾會隨海流帶過來~
但我想不知我們的國軍會不會亂丟酒瓶阿!?千萬不要阿~我們該好好珍惜這裡!
這裡不是上面那一張的午沙沙灘喔!只是在附近~



午沙港的生態,也是有螃蟹的喔!不過看上面那一張就知道,這裡不太乾淨~可惜了!
或許是小魚剛好遇到颱風經過呢???旦願了...



這裡有一個「防空洞藝文走廊」,裡面都是國軍畫的喔!真是多才多藝!!!
不過主題蠻好笑的喔~他的主題就是海綿寶寶阿XD



裡面全是海綿寶寶內的卡通人物~可以來走走看喔!



哈哈~這樣我有融入進去嗎?
其實這張照糊掉了~可惜~



其實小魚經過了「中正公園」,很開心就進去玩耍了!
旁邊是北竿運動場



很好玩喔~小魚是幼稚鬼~



就是這裡。



開始去午沙(北海)坑道,冒險囉!

=>午沙(北海)坑道,聽說坑道的鬼魅傳說蠻多的,連當地人都不太願意進來坑道,但小魚是去了南竿才聽說的,等於我去的時候還不知道,所以沒有怕怕的,但如果心存善念,互不打擾,應該是沒有問題的~而且,現在已經光觀化,別太擔心囉!

聽說之前犧牲了上百民國軍才將這裡完成~
過去的日子真的不好過!真的很辛苦,小魚很感念他們的努力,才有今日的台灣喔!
謝謝!!!!(敬禮)



只有一邊是走道~這方向是由內往外拍~所以是走進來再回頭拍的意思~



走到後來竟然有沙灘可以走!!!小魚爬過欄杆,才進來的~
當時有覺得奇怪,疑~為何大家都走右邊???
但還好我當時沒有發現這些腳印其實是有去沒回OAO

(不然就是回來的我都沒有看到~呼呼~)

再往前走就有水囉!不過太暗了,小魚頂多踏踏水,不敢再往水下走去~
如果很深我就完蛋了>_<



就這樣,沙子還是很明顯,前面就是藍綠色的海水了~
小魚有發現這裡有很多蝦子小魚喔!!!



這是最最最後面的樣子了~沙灘上還帶著很多的石子~



這張的方向就是走進去的方向~這裡已經在後段囉!



其實後面也有路,可以從午沙沙灘那邊走過來~
但是比較危險喔!如果漲潮的話,是不能走的~建議從正門去吧~



這一篇就用碉堡和海景做個END吧!

其實相本裡還有很多照片,沒有辦法一一放出來~
而且如果全放出來了,相本的功用就失去啦!!

想看更多照片,在這裡=> 2012步行馬祖壯遊九天Ü北竿-塘岐村(碧園、午沙坑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ish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