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為制約是一種很難改的習慣
可能會多一點驚喜和期待

而且,我以前曾經因為如此
而漸漸愛上一個人

她總是可以有很多時間陪我聊天
我們經常聊到天亮,不論msn或電話

不過,那是因為年輕啦!
現在我已經沒有那種熱情和美國時間
玩這種戀愛遊戲,而且那段感情只維持短短的一年

有時候,會開始期待某個人的留言
我會以為這是否又被制約了呢?
有一種新鮮感

後來,我發現我這個人真的很難親近
原來喜歡上一個人,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一開始會有好感的錯覺,覺得這個人還算不錯
但後來會發現,只要有一丁點的不稱意
我整個人就會回到理性這一塊

從前我有一個例子,我懷疑自己是否變心?
為什麼對一個很可愛的男生會有心跳的感覺
在工作中他總是接近我,並且主動找我聊天
談話中,我還有一種他在向我撒嬌的錯覺
如果我忘記他上次的對話內容
他就會表示出很在意很傷心

結果有一天,他回傳了一封訊息
那篇訊息滿滿滿滿的"火星文"和"注音文"
我瞬間又回到真實的一面,就是這麼簡單!!
停止心跳和自我懷疑,原來我根本沒資格花心

除非那個男人從頭到腳都有我家老大的影子
不然要我變心可能八百年後都不太有機會

我想,我可能真的比較適合配比我小的男人吧!
雖然我多希望有一個成熟又穩重的男人可以照顧我
但我發現我受不了他們自以為成熟的態度在跟我說教
我發覺我根本不是當小女人的料,我可以向老大撒嬌
貼心做個專屬小女人,但我沒有辦法接受別的男人對我說教
或許他說的不無道理,或許他的人生經歷的確比我豐富
但當我還沒有真正欣賞他並對他有好感的時候
那些話對我來說都非常刺耳,不是很舒服

唯一可以比我成熟的男人只有我家老大
因為他幸運的是先擁有了我對他的愛情
所以我願意包容也願意傾聽,他難得有成熟的想法和觀點
我承認我蠻難相處的,我蠻不能接受別的男人對我的說教

原來,我骨子裡真的住著一個大女人
怪不得我可以接受我家老大,因為他光年紀就比我小
雖然過程不盡然都愉快,但至少也從二技開學到畢業,甚至是到現在~

我對感情一向不樂觀啦!
所以我的用詞也只是參考
不要覺得我的感情一直都不順利不愉快
我只是習慣持著保留態度,不習慣把幸福快樂拿出來說嘴
能夠走到這裡,也是彼此的緣份和福氣,至於未來,我想還是需要彼此的努力和成長了

曾經我是一個很愛分享幸福的女人,不過那是跟女人交往的時候啦!
男人跟女人比起來,的確輸了,但男人也贏在社會上的價值觀與責任
男人終究是男人而不是女人,所以,他們本來就不如女人會懂得女人的心思
所以,這也是無可後非的事。

我想過去的我一定是太天真,才會把當下的幸福寫成一篇又一篇的情章
現在阿,隨著年紀增長,天真少了一點,現實多了一點,這是無可避免的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ish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