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正在第四年的路上囉~時間過得好快~
有些戀情很短暫的朋友,會覺得我們很難得
可以在一起三年,對他來說,是一件很難得事
他說他很佩服我,怎麼可以跟一個人走到三年?
但其實對更多的人來說,三年其實不算什麼對吧!

因為太晚談戀愛了,所以根本來不及去規劃未來的事
如果早幾年我有這種思想,說不定我現在也跟那些同學一樣(?)
挺著大肚子,等著當媽咪了,但每個人都有自己人生階段的選擇

其實現在這樣,就是我的人生阿~
再早一年或晚一年,都不可能改變!
我就是註定在2006年9月開學的時候遇見他
所以我並沒有選擇去外地讀書,而是選擇了清雲

我就算早幾年也不可能會跟男人交往,當然更別想會有成家的意願
因為當時我還沒有遇到讓我心動的對象,也難怪會在拉子圈如此之久

雖然這個讓我心動的對象,也曾讓我傷過、痛過、失望過,但這就是愛情
沒有一段愛情是不會受傷、不會跌倒的,沒有痛過的愛情根本不叫作愛情

一路踏實的走來,磨合也不放棄彼此,才會是真愛。

雖然我也不敢保證未來的我們會如何?
我只是知道此時此刻他就是我現在最好的選擇
若跟身邊的朋友相比,三年比那些交往到結婚的過程還要久耶!
他們「交往+結婚」,算一算竟然還沒有我們的三年這麼久~

有些媽媽覺得三年就差不多了,要我別考慮太多,好準備嫁了
說愈是考慮,機會愈小,感情也可能淡了,以後就沒有衝勁想結婚了
有個大陸四川的朋友告訴我,他跟他老公(香港人)交往半年就結婚了
所以他覺得我們這樣交往算久,看他目前的狀態想必是幸福~
還好有挑對老公,可對我來說,半年就結婚我還是沒法認同:P

我覺得我還要再幾年啦~因為我太幼稚了XD而且沒有厚實的口袋(重點)
再加上沒有很好的家庭支緩網路,通常家庭較幸福美滿的
比較不會有恐婚症,做什麼家人都會全力支持的那種感覺很好
偏偏我就沒法擁有那種安全感,在家裡常常有不愉快的氣氛和壓力

雖然如此,竟然也沒有促使我更成長,因為我總是有想法沒行動
如果用心理學的角度來看我自己,我的反應應該叫作「反化作用」
沒有人關心我,沒有人在乎我,所以我也漸漸不想努力去表現自己

我成長的階段,從來沒有做對事情或考一百分有獎勵這種事
現在看我爸養小狗,要他學站、學坐、學握手,都有零食當獎勵

其實,孩子也是需要在鼓勵、支持的聲音成長
這樣他的人格才會更建全,更懂得付出,更懂得感恩和追求成功
自古以來都有賞善罰惡,我若做好沒禮物討,但我若數學考差了,就會被打

我一直都不是很樂觀的人,也是一個記憶力非常不好的人,但我永遠記得小時候有一幕
我一個人失落的在自家三樓神明廳,我很無助,我不曉得自己為何會來到這個世上?
我一直不明白,也一直想不通,我不斷的在思考,然後希望自己可以生病快一點死掉
因為我從小被老師的宗教(佛教)影響,我知道自殺是不對的行為,所以只有另一種方法

當然現在的我是希望自己可以健健康康的生活下去!(健康比什麼都重要)
而我悲觀的因子、成長歷程中的挫折,偶爾還是會跑出來影響我的情緒
我總是要花時間去克服那些不好的情緒,然後不斷成長蛻變成自己更欣賞的樣子

好啦!不能常想不好的事,那些都是過去,而現在的自己,要更勇敢:)
祝福我們的三年,也謝謝這一路有你的陪伴,更謝謝最近的你好體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ish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