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秋天好涼爽
前幾天的陰天真令人提不起勁來

難得今天終於有陽光了
可我的心情還是灰暗暗的

把心中最最討厭的人拿出來書寫了
我曾經以為我很慈悲,對每個人的過錯都會原諒

但事實證明是不可能的!

對自己愛的人也一樣,但我現在聽到一句話很棒
他說:「帳可以記,但不要翻。」「你可以一直扣分扣分,直到忍無可忍而分手。」「但不用每次吵架時,就拿出來翻舊帳。」

他說:翻舊帳,有時候是當下自己沒有理,所以才會拿以前別人的錯,試圖讓自己現在有理。

好一個心理學者,不過還有另一個解釋是:
希望對方真的能夠改變,彌補以前對自己犯的過錯,所以才會提醒對方以前的那個舊帳。

可惜,我是一個非常重感情的人
就算明明知道那個錯我依以前的經驗,是徹底分手
沒有任何談的餘地,分手就是分手。

但我卻在該離開的時候,還是有一堆理由要自己留下來
所以我明白,如果真的受傷了,千萬別去怪別人
因為選擇留下來,是自己做的決定。

舊帳會一直存在,心痛的感覺也一樣,人都會犯錯,但肯不肯認錯,認錯了有無悔改與補償誠意?
這次因為這句話,我學到了任何情況下都不准自己去提起別人曾經的過錯,但願我可以放過自己
原諒一個人的次數,真的不用太多,因為最後心痛的只有自己而已~

我不曉得我做不做得到
但我希望我有足夠的智慧去學習這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ish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