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常跟感情遇到措折的朋友講的就是這句話:「每個人身上都有刺,那是自己的個性,兩個不同生長環境的人在一起,一定會不小心刺到對方,如何將兩人的銳角磨成鈍角是戀愛的課題之一。銳角磨成鈍角不是要你改變自己,或是改變對方,只是各讓一步,你還是你自己,他還是他。」

我討厭輕易放棄的人,不但不尊重對方,更輕視自己的感情。
努力是一種態度。 

我,不輕易放棄,對親情、友情、愛情都不輕易說放棄,因為這樣的個性,所以常搞得全身是傷。
我總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有人可以一直換一直換伴侶,可以覺得自己值得更好的,覺得自己還年輕還有本錢可以玩感情?覺得兩個人在一起不開心總是吵架時,想分開時,摸摸自己的心,你真的有很努力過了嗎?
我說~未來的你,我不是那棵擁有肥碩果實的麥穗,你可以放棄我,可以對我們的愛情沒有信心,可以不用等待,可是我會努力更努力讓自己更好,不是為了你,而是我自己。
你可以笑著跟我說,願意陪我一起灌溉,陪我成長。
我也會笑著牽你的手,很久很久。

人往往想要追求最美好的事物,可是到頭來卻會發現自己失去更多

柏拉圖有一天問老師蘇格拉底甚麼是愛情?
蘇格拉底叫他到麥田走一次要不回頭地走,在途中要摘一棵最大最好的麥穗, 但只可以摘一次,柏拉圖覺得很容易,充滿信心地出去,誰知過了半天他仍沒有回去,最後,他垂頭喪氣出現在老師跟前訴說空手而回的原因, 很難得看見一株看似不錯的卻不知是不是最好,不得已,因為只可以摘一株,只好放棄再看看有沒有更好的,到發現已經走到盡頭時,才驚覺手上一棵麥穗也沒有...
這時,蘇格拉底告訴他:那就是<愛情>

柏拉圖有一天又問老師蘇格拉底甚麼是婚姻?
蘇格拉底叫他到杉樹林走一次,要不回頭地走,在途中要取一棵最好、最適合用來當聖誕樹用的樹材,但只可以取一次,柏拉圖有了上回的教訓,充滿信心地出去,半天之後,他一身疲憊地拖了一棵看起來直挺、翠綠,卻有點稀疏的杉樹,蘇格拉底問他:這就是最好的樹材嗎?柏拉圖回答老師:因為只可以取一棵,好不容易看見一棵看似不錯的,又發現時間、體力已經快不夠用了,也不管是不是最好的,所以就拿回來了...
這時,蘇格拉底告訴他:那就是<婚姻> 

撿石子的人
記得在看痞子蔡的《檞寄生》時,有這麼一個故事:一個撿石子的人,沿著河邊一路走去,因為只能撿一次,所以總是覺得最大的石子在前方而不是眼前的,最終走到盡頭一無所獲。每個人都是這樣吧,對於愛情的選擇,永遠想找到最好的,但是世界上真的存在那個最好的嗎?誰又知道呢?
我從來不相信一見鍾情,也許我不是一個浪漫感性的人,我始終覺得,第一眼的可以是好感,可以是欣賞,但絕對沒有愛情。時間和愛情之間似乎是永遠不能分開的,愛情只有在時間的考驗後,才真正得到昇華。但是,我相信感覺,有些人即使試著在一起也不會碰撞出任何火花,有些人可以在時間的流程中變得越來越香醇,而有些人遙遠而無法觸及只適合輕輕地放在心裏。在成長的歷程中我慢慢懂得,當我面臨這樣的3種選擇,我該選擇第2種,因為我不想做那個撿石子的人,等走到遙不可及處才恍然大悟,最好的早已錯過……
但是,誰又不明白這個道理呢?可又有多少人真正不再做撿石子的人。
你發覺到了嗎?愛的的感覺,總是在一開始覺得很甜蜜,總覺得多一個人陪,多一個人幫你分擔,你終於不再孤單了。至少有一個人想著你,戀著你,不論做什麼事情,只要能在一起,就是好的。但是慢慢的,隨著彼此的認識愈深,你開始發現了對方的缺點,於是問題一個接著一個發生,你開始煩、累甚至想要逃避。有人說愛情就像在撿石頭,總想撿到一個適合自己的。但是你又如何知道什麼時候能夠撿到呢?她適合你,那你又適合她嗎? 其實,愛情就像撿石子一樣。或許剛撿到的時候,你不是那麼的滿意,但是記住人是有彈性的,很多事情是可以改變的,只要你有心,有勇氣。與其到處去撿未知的石頭,還不如好好的將自己已經擁有的石頭磨亮磨光。你開始磨了嗎?   

引用於: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34614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ish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