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引用於徐曉晰的部落格

最近看他的文章覺得挺有趣又有感觸,就跟大家分享囉!
這張他兒子在跟他玩躲貓貓,好可愛喔!>w<
--------分隔線--------
好多人留言都說羡慕我的幸福... 真不好意思 ... 其實我和老公當然偶爾也有吵架的時候,我也不是要製造什麽王子公主的完美幸福假象,只是我這個人不喜歡記仇,而且都只是一些生活裏的瑣事,沒什麽大不了... 所以呀,吵過就算啦!(而且頻率真的也不是太高啦... )

  其實兩個人相處是有很多學問的,要信任,溝通,了解,體諒。尤其是男人女人的想法邏輯和出發點往往不同,有時候明明是善意的,但言語上就是會造成誤會,所以互相了解和溝通真的很重要。還有要多站在對方的立場想一想,不要一味地只從自己的角度看事情,“自私”往往是感情世界裏的頭號致命傷哦!最重要的是信任,要誠實以對,信任一旦被破壞了,裂痕是很難修補的,然後一個老是懷疑猜忌,一個要不斷地解釋證明,這樣的感情怎麽好得起來?!而且一定要兩個人都有心,只有單方面的付出到頭來絕對是一種無語問蒼天的力不從心.....  哎喲!講得好像自己是婚姻專家一樣,其實我結婚也才一年,只是一點小小的心得和大家分享而已啦。

  不過我發現,自從懷孕以後,我和老公的感情好像更好了。可能是兩個人都體認到我們真的要有一個自己的家庭了,所以更有向心力的感覺。而且這可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啊,其中的酸甜能夠和心愛的人一起共同體驗不是很美好嗎?

  我很幸運,找到一個好老公。我覺得婚前一定要好好選擇,不要輕易地被戀愛沖昏頭或只是因爲年紀到了就隨便找個人結婚。這可是一輩子要在一起的人哪!一個人不能選擇父母,不能選擇兄弟姐妹,不能選擇小孩,另一半是你唯一可以選擇的家人,怎麽可以隨隨便便,青青菜菜?!!

  但是一旦做了決定,結了婚之後,就要好好珍惜,愛對方想愛自己一樣,不要分得太清楚。畢竟你們已經在同一條船上,你好就是他好,他好就是你好,應該是一體的嘛!把船搞沉了誰也沒好日子過是吧?擁有幸福的婚姻是每個人都想的吧,可是我看過很多例子,老公結了婚依然過著不負責任的逍遙生活,老婆又一天到晚數落老公的不是.... 到頭來都是一種惡性循環,沒有人願意再為家庭付出,婚姻的幸福當然也就跟你說bye bye了.....

  “預防重於治療”,我覺得感情也是這樣,與其破壞了才費力修補還不如一開始就好好維持。當然每個人的case不一樣啦,我自己也還在學習當中。希望我們都能有足夠的智慧來應付人生中的挑戰哦!

  記得歐普拉在她的節目裏說過,根據統計數字顯示,有了小孩以後,夫婦吵架的次數平均增加百分之五十!! 吼~~~ 看來三人世界又比兩人世界更具有挑戰性了..... 所有未婚的,已婚的,即將生子的,為人父母的,我們一起加油吧!希望大家都能幸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ish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